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碧水源出席上海“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纳滤技术进入行业大发展时期

资讯 TOM    2018-11-28 11:40

日前,碧水源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纳米通道膜研究会及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增强学术界内部及与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纳米通道膜技术和产业的理论研究、工业生产及应用的深入结合与创新发展。

碧水源出席上海“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纳滤技术进入行业大发展时期

据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称,2017年全国分离膜产业规模已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我国已成为分离膜研究、制造和应用的大国。随着国内海水与苦咸水淡化、市政给水,特别是废水处理资源化需求和标准的提高,膜法水处理产业迎来了机遇。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发展,前沿科技纳滤膜技术更是受到空前关注,纳滤膜从平板卷式到管式和中空纤维式组件,从有机高分子膜到无机陶瓷膜,从大型市政给水工程到民用净水端的应用均已全面展开。

本次会议重点采用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围绕“纳米通道膜传递与模拟、纳米通道膜材料、膜制备和膜组件、膜工程应用与优化,以及纳米通道膜技术的创新等”议题展开,为国内从事纳米通道膜、膜过程及相关技术研究的几十家研究单位提供一个集中研讨的平台。在会议上,碧水源夏建中博士从纳滤膜的定义和背景知识入手,介绍了纳滤膜的开发难点和膜材料及膜元件的优化,并分享了碧水源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水质情况开展的纳滤膜在饮用水深度处理上的应用研究,以及纳滤膜技术在给水工程和净水机应用中,对膜及元件要求的差异,让与会者对DF纳滤膜及膜元件研究进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碧水源出席上海“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纳滤技术进入行业大发展时期

碧水源作为净水行业的标杆企业,一直致力于膜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碧水源已发展成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北京怀柔建有膜研发、制造基地,核心技术包括微滤膜(MF)、超滤膜(UF)、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DF)和反渗透膜(RO),以及膜生物反应器(MBR)、双膜新水源工艺(MBR-DF)、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等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碧水源还将纳滤技术应用到家用、商用、市政给水等民用净水领域,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专利技术,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目标分离物的选择性过滤,能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保留矿物元素,保障水质安全更健康。截止目前碧水源已取得专利技术超过500项,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反映了我国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特别是在纳米通道膜方面的最新成就,更为行业前沿科技纳滤膜技术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碧水源作为纳滤技术的重要参与者,未来,将在纳滤技术的研究和探索中继续发力,与行业专家及各净水企业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