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资讯 TOM    2018-11-28 11:53

11月26日晚,“中国钢琴之城”宜昌华灯璀璨,妙音绕城。“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音乐会暨‘长江之韵’武汉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宜昌剧院盛大举行。这标志着这场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隆重启幕。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名家云集、大师荟萃

音乐周“高规格”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谭勇,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著名钢琴教育家、教授李名强,香港中文大学名誉高级研究员罗炳良,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全国高等音乐院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钢琴表演艺术家,中省新闻媒体领导和新闻记者,宜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等出席了“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启动仪式和开幕音乐会。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宣布音乐周正式启动。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主持启动仪式。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宣布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启动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首先致欢迎辞。受周霁书记和张家胜市长委托,王国斌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领导、艺术家、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去年以来,宜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转型跨越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市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百强,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诗歌之城、中国钢琴之城等城市名片,成为长江经济带上一颗璀璨明珠。他表示,宜昌将始终秉持“宜昌特色、国家水平,时代精神、民族风采”的宗旨,以音乐为纽带、以钢琴为媒介,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做大做强钢琴产业,持续打造城市品牌,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挖掘培养优秀人才,努力为文化自信注入新活力、增添正能量。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致欢迎辞

随后,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上台致辞。陈兴荣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组委会的信任,让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有机会参演本次音乐周的开幕音乐会。他说,随着乐声的响起,武汉音乐学院与宜昌市人民政府的“市校合作”、与柏斯音乐集团的“校企合作”也正式拉开帷幕。宜昌作为“中国钢琴之城”,有着浓厚的音乐文化氛围;柏斯音乐集团不仅生产优质的长江钢琴等产品,而且坚持多年举办钢琴音乐节,相信今后的合作会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好。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致辞

作为本届音乐周的承办单位之一,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表示,柏斯音乐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协助宜昌市人民政府全力推动宜昌的音乐文化发展,共同打造“中国钢琴之城”,让长江钢琴走向世界。“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的举办,立足宜昌放眼全国,以推动全国高等音乐教育发展为核心,以缤纷多彩的活动构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共同探讨音乐教育发展和音乐文化推广,为中国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增添助力。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致辞

武音翘楚奏响天籁

高水准演出乐动“中国钢琴之城”

启动仪式后,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音乐会暨“长江之韵”武汉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隆重上演。长笛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徐戈主任,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教授周进,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钱程,湖北省政府“楚天学者”计划武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贺磊明,以及以管弦学科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为主体的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联袂呈现了一场集钢琴、长笛、声乐、交响乐团等多器乐、多形式的高水平音乐会,一展“学院派”的超高水平技艺,正式奏响了这场为期7天、轰动国内音乐界的高校钢琴音乐盛宴的辉煌之声。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现场演奏

在周进教授的执棒下,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演奏的《蝙蝠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和《歌剧魅影》两首经典之作相继呈现,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以 “器乐组合”的形式,用音符构筑了一场的“歌剧”和“舞剧”大片。贺磊明教授的一曲《为你歌唱》,情深意切,徐戈教授演奏《彤管有炜》长笛与管弦乐,意境优美,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钱程副教授以高超的钢琴演奏技艺,呈现了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第三乐章,技惊全场。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贺磊明教授演唱《为你歌唱》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徐戈教授演奏《彤管有炜》长笛与管弦乐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钱程副教授演奏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第三乐章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

聚焦高校钢琴教育 共谱音乐惠民华章

随着开幕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这场为期7天、汇聚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三大音乐名校精英、云集李名强、但昭义、杜宁武、沈惠莲、卢嘉等在内的国内外顶级钢琴大师、荟萃中国高等音乐教育近百名专家、集结中国钢琴青年翘楚的音乐盛事,再次成为中国音乐界的“聚焦点”。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期间将举办7场高水准的音乐会,为中国钢琴艺术再献佳作;2场高峰论坛,探讨前瞻教育理念;长江钢琴大师讲堂、师资培训,传授钢琴技艺精髓;名家进校园进社区,让钢琴文化走进生活;音乐周同期举行的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总决赛,将托举新一代钢琴演奏人才的诞生,为中国琴坛挖掘优秀人才。“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成为中国钢琴文化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我国音乐文化事业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音乐会精彩回放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

持续关注“柏斯音乐”微信公众号

11月26日—12月2日

七场音乐会 接连七晚盛放

精彩直播等你来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