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资讯 TOM    2018-11-28 12:20

2018年10月30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NGO大会颁奖典礼上,中国创新数字文化演艺及传承企业HiDii国风的创始人兼CEO吴遐荣获“全球青年领袖奖”,其联合创始人彭顺丰也获得“全球社会影响力领袖奖”。

吴遐在其后的发言中提到,“人类文明已经进入了数字时代,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同时存在两个空间: 一个物理空间,一个虚拟空间,越来越多的文化正在搬入虚拟空间”。而HiDii嗨的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不断地前行,让文化、艺术、科技在新的时代进一步融合。拥有着“新国风ACGN数字娱乐创始人、中国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古琴演奏家、慈善家及中国知名文化学者”等多重身份的吴遐也有着自己的“野心”:打造首款富有中华文化符号的“虚拟偶像”。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虚拟偶像背后是科技的实力背书】

在联合国总部NGO大会颁奖典礼的演讲上,吴遐多次提到了她的“虚拟空间”梦想,用目前最先进的技术,用科技的力量去演绎文化与民族的传承。虚拟偶像则是这个空间的一部分,而掌握着“破壁”实力的科技则是这个梦想背后最坚定的支撑。

说到科技背景不得不提到HiDii嗨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 —— 彭顺丰。在此前的采访中,同样是大西洲科技创始人/总裁的彭顺丰曾透露,虚拟偶像所必备的技术壁垒已经被HiDii 嗨的掌握,不但具备大西洲的技术体系的支撑,还会有顶级资源助推。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高科技跨界创新机构,大西洲带着天生的创造基因和浓郁的人文情怀,专注于科技前沿的虚拟现实、机器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综合研发及应用,旗下掌控着大西洲科技(Daschow Tech.)、三个世界科技(Daschow Civ.)、“黑客帝国”虚拟现实无缝穿越实验室(www.vrarer.com)、R3虚拟世界研究院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和成果。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虚拟偶像的创建需要依靠卡通形象美术设计、角色模型制作、动画绑定调节,在进一步的开发和呈现中还需匹配动作捕捉技术、全息硬件技术、AR、VR的电脑端以及移动端程序开发等等,这些用于突破次元壁垒的技术,早已准备多时。尤其是在当下VR沉浸式体验的普及和5G网络的快速发展,丰富的技术积累与HiDii嗨的的合作,让HiDii的中国虚拟偶像天生自带各种“黑科技”而先人一步。

而这种科技实力带来的不仅仅是赋予HiDii嗨的经营虚拟偶像、全球造星的实力,更是令其旗下的虚拟偶像与其他同类型偶像形成技术壁垒的竞争实力。

【时代造英雄 HiDii嗨的虚拟偶像王国计划】

在当下中国,拥有着超过3亿的泛二次元用户、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ACGN行业正蓬勃发展。ACGN本土化过程中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交融和创新中催生了诸多新型的产业模式。HiDii嗨的,这个以国风数字音乐制作和乐团演绎在业内知名的内容巨头,就是在此背景下迅速成长。而现在,它的目光紧随时代的变更而进化,“中国的二次元偶像”创造,成为下一个将要攀越的山峰。

对于HiDii嗨的而言,孵化属于他们自己的、富有中国元素的、凝聚传统文化的“中国二次元偶像”只是一个标杆。他们要做的是一家经营虚拟偶像的数字化经纪公司,想做的是通过数字与科技的力量链接全球造星的梦想家。

这并非只是一腔热血的空谈,在HiDii的虚拟偶像版图上,他们已经进行过非常成功的尝试。HiDii和知名动画《一人之下》深度合作,在腾讯动漫主办的2018国漫音乐会上,HiDii为女主角“冯宝宝”量身定制同人角色歌《归所》,通过VR/AR、3D人物建模、动态捕捉等科技,搭载全息投影技术,让动画中的虚拟人物“走进现实”,并可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已经在国风音乐圈深耕细作的HiDii嗨的积累了大量的内容生产、运营经验和制作实力。嗨的国风音乐背后有着CEO吴遐聚拢的行业内顶级国乐专家、作曲家、制作人的资源支撑,他们拥有强大的“创作-产出-演绎”的内容创造能力。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除此之外,HiDii嗨的对于整个产业上下游的资源把控能力十分到位。HiDii嗨的与各路TOP级行业大佬如腾讯、西山居、玄机科技、B站等均有过极为深度和丰富的合作,其旗下可协调的IP资源支持,包含了产业上下游的全链条,上游的IP来源以及下游的演绎形态包装(视频、直播、演唱会)。与此同时,共青团中央也对HiDii的业务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有技术、有内容、有资源,HiDii想要打造的“虚拟族群”已然万事俱备。

【传统文化的初心、二次元文化的创新、中国虚拟偶像的野心】

如果说HiDii嗨的如此宏大的战略布局是一次商业的“探险”,究根结底源于其创始人吴遐的初心。她曾在一次采访中如此说到,“二次元、国风、数字音乐、虚拟偶像这些是人们需求升级和内容升级的产物,当初创办HiDii嗨的的初心是源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对二次元文化的喜爱”。

当这种热忱遇到时代、科技、文化的碰撞时,就产生了“虚拟偶像社群”的梦想。这个梦想是应运而生,也是“谋求许久”。

ACGN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 嗨的虚拟梦想颠覆时代

在刚刚结束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数字中国、数字世界成为当下经济变革的主题。VR、5G、AI等技术的日渐成熟,让虚拟演绎市场在当下的网络生态环境中如鱼得水。5G解放网络终端的局限性、VR/AR开放表现形式的多样性、AI赋予虚拟偶像内容和交互支持,增强了与粉丝交流的互动性。在此基础上,虚拟偶像将会以更低成本丰富用户的虚拟空间。

虚拟偶像的人设针对受众心理精心设计,更是在粉丝的培养和创作过程中逐渐丰满和完善,他/她的诞生与粉丝的塑造有着天然的关联:粉丝不仅是创作者,更是推手、孵化者。而HiDii嗨的通过专业的商业化运营,规避人设风险,塑造偶像价值。

天时、地利、人和,让HiDii嗨的想要打造的“虚拟时代”和“中国虚拟偶像”成为一种可能。更重要的是,这种可能的背后有着吴遐对于科技和文化创新融合的深层次思考,是二次元结合传统文化、网络资源、科技力量的一次完美融合。

随着“虚拟时代”的到来,或许HiDii嗨的将成为二次元产业未来新格局的领航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