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烤行家,美的S3蒸烤箱实用测评

资讯 TOM    2018-11-06 11:40

作为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中国人对蒸一直情有独钟,蒸菜制作简单,易于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特别是广东地区,家常菜以蒸为主,早茶以蒸烹饪的茶点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早期的蒸主要是用传统的蒸锅,随着厨房家电的发展,电蒸锅出现了,方便好用,更容易把握火候。同时由于烹饪需求从中餐扩展到西餐、烹饪,家庭对于烹饪电器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而拥挤的厨房让人们不得不寻求多功能电器。于是多功能一体机越来越收到亲睐,特别是蒸烤一体机,将中式的健康蒸菜和西式的烘焙功能完美结合在一起,同时还创新发明了蒸烤功能,在烘烤西式菜肴的时候融入中式传统的蒸,中西合一,迎合中国人口味的同时,打造别样的风味。

美的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世界500强之一,致力于通过好的产品为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为迎合人们现代饮食的需求,美的微蒸烤推出了新品S3微蒸烤一体机,充分满足人们的蒸、烤以及蒸烤一体的烹饪需求。

蒸烤行家,美的S3蒸烤箱实用测评

购买及包装体验

美的S3蒸烤箱, 25升大容量,满足家庭使用需要,完全能胜任烹调一家五口的菜肴,体积不大,空间利用率高,不占地,蒸烤一体,能轻松实现各种烹调模式,一台机子就搞掂。

从电商平台下单,经过路途颠簸,到手的蒸烤箱连外包装也是完好无损,直接送货上门,从下单购买到到家整个流程非常顺畅方便。

两层箱子保护机子,四个角还加了防撞泡沫,对于运输中的防震防冲击起了不少作用。拆开纸皮箱之后,内部还有一层泡沫胶箱包裹着蒸烤机。多重保护包装,让蒸烤机在运输过程中,即使遭遇磕磕碰碰也能安全送到用户手中。

机器本身的保护也做得比较到位,玻璃门还用四条胶带固定住,防止在运输的过程中移动损坏,上下发热管用胶带固定,放置运输途中撞击腔体,整体细节做得比较到位。

配件有烤网和烤盘,还附赠了隔热手套和清洁海绵,不用额外再去购置蒸烤配套工具了,非常贴心。

蒸烤行家,美的S3蒸烤箱实用测评

功能及细节设计

经典的黑白色搭配,让机子看起来清新亮丽。全触摸显示屏界面和白色的外壳搭配,看起来简洁而高大上。蒸烤箱的外壳有立体散热系统,防水墙的设计,保护核心部件,延长机子的使用寿命。炉门工艺简约时尚,隔热防烫,保持腔温度,防止热量散失。黑色的防烫把手做工精细,不用弯腰就能打开烤箱门。

25升的内胆容量,烤一只鸡或烤一只羊腿完全没问题。就算蒸一笼馒头,也足够一家五口食用,三层空间,加倍利用。90度角下拉门设计,方便拿取食物。

烤箱上下发热管M型设计,烘烤时食物受热更均匀,上色完美。下发热管可以上下移动,方便清洁烤箱和特殊的烘烤需要。

在功能设计上美的S3蒸烤箱,上下管独立控温,烘烤食物随心所欲,温度从100℃—230°可调节;健康鲜蒸,保鲜锁水,蒸汽温度80℃-100℃可调,按材设温,充分满足烹饪需求;还有蒸烤合一,改写单纯的烘烤,融合蒸汽另食物脆嫩;更有21种预设智能自动烹调菜单,蒸、烤、焗、蒸烤合一样样皆可,满足多种烹饪食物需求,轻松做出一桌满汉全席。

操作来说,非常简便,简约旋钮操作,可以随意调节温度和时间,根据个人烹饪需求及口味进行调节;智能光显,引导控屏,操作简单,手指轻轻一按,显示屏一目了然。

配备的水盒为1100ml手持式水盒,大容量,能连续蒸2小时不加水,手柄按人体美学设计,拿取十分方便。

细节设计上后置的蒸汽口、机器上方的自动烹饪菜单列表、四个脚上的吸盘设计以及童锁功能,设计贴心又周到,都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而自动清洁功能更是解决了用户清洁烤箱蒸箱的一大痛点,广大烹饪特别是烘焙爱好者再也不用担心机器清洁不干净了。

蒸烤行家,美的S3蒸烤箱实用测评

初次使用,先将机子消毒杀菌,水箱盛水放入箱槽内,开启自清洁功能,利用水蒸气清洁腔体,顺便去除异味。清洁完毕,拔掉电源,等烤箱内部冷却后,用抹布檫干四周的水分,接下来就可以正式烹调了。

烹饪测评

虾仁鸡蛋羹

蒸烤行家,美的S3蒸烤箱实用测评

食材:鲜虾150克、鸡蛋3个、秋葵2根、盐2克、酱油2汤匙、食用油1汤匙、胡椒粉1克、清水350毫升

做法:

1.备好食材,剥去鲜虾外壳和虾头,顺便将虾背上的虾线抽出,洗净沥干水,调入少许盐、胡椒粉、少许食用油拌匀,腌制片刻待用;

2.鸡蛋打散,秋葵洗净沥干水,横着切出五角形状,秋葵用以点缀装饰;

3.蛋液里调入2克盐,搅拌均匀;

4.加上350毫升清水,一般来说3个鸡蛋兑350毫升清水蒸出来的鸡蛋羹最完美;

5.用打蛋器充分拌匀;

6.将蛋液过滤一遍,滤出气泡,蒸出来的蛋羹才嫩滑紧致,味道鲜美;

7.将盛蛋液的深盘放入烤架上,将烤架放在蒸烤箱的第二层,盘子上面用一个大于盘口的碟子盖住,防止蒸馏水滴入蛋液中,造成蛋羹表面凹凸不平;

8.蒸烤箱水盒中装入纯净水;

9.蒸烤箱接通电源,选择菜单中12号按键,自动蒸蛋模式,时间为16分钟,按下开始确定按键,即开始烹调;

10.16分钟烹调结束,戴上隔热手套,将蛋羹取出,将腌制过的虾仁铺在蛋羹上面;

11.摆上切好的秋葵;

12.放入蒸烤箱内,因为此时蛋羹基本凝固,不需再盖碟子了;

13.仍旧用自动蒸蛋羹的菜单模式,选12号按键,继续蒸10分钟;

14.烹调结束,戴上隔热手套,取出蛋羹,淋上2汤酱油和1汤匙食用油即可。

就成品来看,蛋羹鲜甜嫩滑,虾仁脆嫩爽口,整道菜又鲜又香,不输酒楼出品。

整体来说,美的S3蒸烤一体机用过硬的功能设计,贴心的细节设计充分满足了家庭蒸烤烹饪的需要,能为用户带来非常不错的烹饪体验,让烹饪更为高效,让厨房不再拥挤,是一个值得推荐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