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资讯 TOM    2018-11-07 11:30

扎根中国西部,尚纬股份(603333)的品牌升级之路已悄然开启。11月6日, “明星电缆”的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尚纬股份”。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四川主委、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先生

当天下午,尚纬股份举办了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四川主委、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扬;乐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主委朱永志;乐山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以及国元证券原董事长凤良志;东方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梁真玲;国元证券高级副总裁沈和付;国元证券高级顾问刘国林;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副行长吴锐;扬子银行董事长潘耀等出席会议。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乐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先生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尚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胜先生

按照公司的品牌升级战略,到2022年,尚纬股份将要实现员工综合收入翻一番,企业综合效益上升一个大台阶,迈入中国电缆行业第一方阵,成为中国特种电缆行业领军者。“只要初心不改,梦想的火种永远不会熄灭。”面对公司的未来,董事长李广胜躇踌满志,他带领的尚纬股份正奔向的新高度,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电缆企业。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厚积薄发向新征程起航

2003年7月7日,明星电缆在中国西部的乐山市高新区拔地而起,这群年轻的电缆创业人,将曾经漂泊的心在这块土地上凝聚,怀着干一番事业的激荡,从拿着700余万的贷款创业开始,在不到10年时间就登陆资本市场。

曾经,从电缆销售干起的李广元,带着他的创业团队扎根四川乐山,看中的就是西部地区建设对高端电缆的需求,公司确立了走科技电缆、特种电缆之路,减少运输半径,以服务和品质取胜,让明星电缆成为电缆行业的明星的战略发展路径。

明星电缆做到了,他们通过专注特种电缆进入细分市场。公司产品应用在核电、军工、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被客户广泛认同。至今公司一直保持着核电领域领先,连续多年保持被中广核评为优秀供应商。2018年,明星电缆从无到有进入轨道交通市场,全年将实现破亿的销售。

今年前三季度,尚纬股份的业绩已创历史新高,公司实现营收11.03亿元,同比增长66.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4784万元;同比增长158.88%。

尚纬股份表示,进入2018年,公司通过加强市场开拓,推动了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增加,预测全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0-300%,年初制定的全年15亿的销售目标将超额完成。着眼于企业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更名和品牌升级之路也顺势而生。

“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小企业生存空间不断压缩, 产业集聚、资本集中的电缆行业新局面正在形成。2016年以来,规模领先的10家企业占行业收入比重从25%增长到了28%。尚纬公司在前几轮产业调整中艰难胜出,当前收入规模处于行业百强,如果不能继续做强做大特种电缆主业,迅速跻身电缆行业第一梯队,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被淘汰。”尚纬股份总经理盛业武表示,“坚守特种电缆主业”是公司永远不变的初心,他们正努力走出一条自主特色的中国特种电缆领导品牌之路。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深耕特种电缆打造王牌产品

在电缆行业,尚纬股份是全国第一家以特种电缆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西南地区第一家特种电缆上市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尚纬股份严守“出厂合格率100%”的理念已经在广大客户群体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公司建立了四川、安徽两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安徽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拥有国家专利170多项,国家及省级新产品和科技进步奖12项,列入国家火炬、省级技术创新计划重点项目15项,自主研制生产的核电站用1E级电缆、耐高温防火电缆等17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核电领域,尚纬股份是连续三年获得中广核“A级优秀供应商”,中广核已在全国推广公司的管理经验。核电产品已成为企业领先于行业的核心品牌。

目前,尚纬股份经过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联合研发产品1E级K1类、K3类电线电缆和1E级严重事故电缆。K3类电缆已研发成功,已取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设计/制造许可证。K1类电缆鉴定试验已完成,进入取证程序。“华龙一号”电缆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将达到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这让尚纬股份成为核电领域技术领先的电缆企业。

从电缆行业的角度来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多轮洗牌,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已经被压缩到前所未有的局促状态。为在电缆行业充分的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尚纬股份大胆深耕特种电缆市场,突出细分行业的金牌产品、王牌产品。

2017年,在西安地铁“奥凯事件”发生后,面对轨道交通电缆的安全性挑战。尚纬股份潜心研发的轨道交通领域城市轨道交通用电缆、地铁用电缆、电气化铁路27.5kV单相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抽检全部合格,填补了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空白。使轨道交通电缆成为继核电电缆后的又一王牌产品。

尚纬股份认为,随着《国家制造 2025》的提出,电线电缆行业将结合数字化、智能制造及产业互联网等新的技术向科技制造前沿领域进军,产品也将由中低端向高端渗透,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因此,未来几年对电线电缆行业将是一个必然而又难得的发展时期。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推进集团战略加快国际步伐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尚纬股份积极参与商务部系列的海外考察活动,在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积极进行企业的品牌宣传;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搭船出海”的海外营销战略,通过与中钢、中港湾等央企国企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参与国际项目产品配套,取得了重大进展。

到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已实现销售收入 1.03 亿元,占2017年全年海外市场收入的 86%。市场开拓上,公司未来将以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为战略据点,逐步铺设销售网络,在条件成熟时直接对外投资,抢占特定国家和地区市场,将力争在5年之内让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尚纬股份提出了未来新的三大竞争,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动化。自动化方面,公司瞄准了技术最先进的德国和法国,“智能化”技改项目预计2018年底达产。精益生产方面,公司着手学习日本丰田的TPS管理模式,正持续深入地在企业推广。为推动人工智能和数字工厂的建设,尚纬股份与德国西门子公司进行合作,共建的“数字化”工厂正稳步推进。

围绕品牌升级的战略目标,尚纬股份已经确定了集团化发展路径,2019年要全面完成“一总部两公司八中心”的“集团化”建设,2020年与乐山“总部经济”建设同步完成三大生产基地扩能建设,与国家同步实现全员收入达到小康水平,重回中国电缆行业20强;到2022年全面完成公司“精益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百亿企业,综合实力达到中国电缆行业领先水平。

尚纬股份:砥砺前行推动品牌升级 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今年10月8日,尚纬股份已与南京艾格慧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增资完成后,明星电缆持有艾格慧元公司38%的股份。10月23日,尚纬股份与沈阳艾克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四川尚纬艾克电缆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占合资公司 51%的股权,双方将开启在矿物绝缘电缆项目上的合作。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李广胜表示,尚纬股份推动品牌升级,是企业面向未来之路的再一次起航!公司上下将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把尚纬股份打造成一家有价值,受尊敬的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