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资讯 Tom    2018-11-08 10:44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展品征集启动仪式

暨航空航天预展品发布会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会场照片

2018年11月6日,两年一度的蓝天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拉开大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航空工业以“两型四代”“国产大飞机家族”等为代表,航天工业以“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等为代表重磅亮相。籍此航空航天盛会之际,“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展品征集启动仪式暨航空航天预展品发布会”在航展开幕日隆重召开。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宁方刚主持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宁方刚主持,航空航天领域相关领导、专家、获奖代表及媒体代表等80余人参会。宁方刚介绍道,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中国科协正在建设“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负责建设运营。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曾视察项目方案、听取汇报并对建设方案和功能定位给予充分肯定。该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将打造成为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展示传播国家科技形象、开展重大科技外事活动、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地标性建筑,展示重大科学发现和前沿科技成果,开展全球顶级学术交流和智库合作,弘扬杰出科学家精神和科学文化,汇聚国际知名科技组织,融合产业创新与科普传播,搭建面向政府、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公共服务平台。预计2020年建成。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展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为更好传播我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和前沿成果,展示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并为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首展及常设展览储备展品,中国科协在推动工程建设同时,开展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展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能代表国家科技形象、体现我国重大科技成就和前沿科技成果、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的产品、技术、成果等展品。经过征集、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预展品入选名单并向社会发布。

征集活动首先在航空航天领域进行了尝试,为突出专业性和权威性,定向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进行推荐,共征集到159项备选展品。经专家评审,评选出嫦娥四号探测器、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星座、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和C919大型客机等20项入选展品。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航空航天领域预展品评审委员会主任原民辉

在发布会上,由担任航空航天领域预展品评审委员会主任的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原民辉所长宣布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第一批预展品入围项目。分别是: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长征五号运载火箭(CZ-5)、YF-100K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星座、东方红五号(超大容量宽带通信卫星)、高分四号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彩虹-5无人机、FD-2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X波段天气雷达、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AG600水陆两栖飞机、运-20、歼-20、直-20直升机、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并为此次入选项目的代表授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展品证书”。

航展上,这些大国重器吹响“国家科技传播形象活动”号角

获奖项目代表合影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下一步,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将继续开展其它领域的预展品征集,为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内容建设提供基础素材,为建筑设计提出更加明确的科技元素需求,为打造国家科技传播品牌服务并在“国家科技形象传播行动”和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首展或常设展览中重点宣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