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与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8-11-08 11:24

11月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移动)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上汽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慧镝、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未来在移动出行、5G通信网络、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芯片及模组、ITS(智慧交通系统)服务平台、整车销售、车内娱乐、海外资源协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实现共同发展。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形式,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共同打造基于5G能力的乘用车,力争实现基于5G服务的量产的互联网汽车在国内首发。

携手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技术“升级”

在智能网联增强定位系统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空天地一体化定位增强网络服务,为智能驾驶、移动出行等应用提供高精度定位。

在智能网联硬件及设施方面,双方将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发应用于智能行车和智能停车的智能硬件、智能设施及平台、数据服务。

在智能交通系统(ITS)服务平台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智能出行服务云平台,共享相关数据,共同进行服务开发。

共促首款5G互联网汽车量产落地

双方计划共同开发一款具备基于车场景的专属服务及生态的智能网联标杆新车,并将积极推动首款5G互联网汽车的量产。

双方将在乘用车销售、应用场景大数据方面探索共享合作, 并基于人卡、车卡一体化流量解决方案、车内娱乐、应用场景内容,共同拓展面向车主的运营方案。

双方还将联手推动智能网联国际业务,在上汽海外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内,进行车载互联网接入、流量管理运营等方面合作。

合力提升工业互联网水平

在工业内网建设方面,双方将利用5G技术,包括增强移动宽带场景eMBB(AR/VR、裸眼3D)、低时延高可靠场景 uRLLC(工厂内的无线、车联网)、低功耗大链接场景mMTC(社会的大规模、海量物联网、智能停车等)等5G通讯模式,对智能工厂的传输协议、传输标准和传输介质进行统一建设,开展智能工厂设备数字化改造,合力推动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建设。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双方将联合开展云计算资源池、大数据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维护等。同时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双方将合作打造智能搜索、语意分析等AI人工智能能力。

此前,中国移动与上汽集团已在基础通信、4G车联网、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在2014年上汽通用车型首次搭载4G车联网服务,打造了国内首款4G联网汽车,2016年在上汽自有品牌“荣威”搭载4G车联网服务,引领了互联网汽车新风向。智能汽车领域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表示,基于现有能力和未来可拓展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在通信、信息化领域和汽车领域的资源、技术及市场优势,促进通信产业和汽车产业的跨界深度合作。

中国移动与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