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进入倒计时,江苏赛区25强选手紧张备战

资讯 TOM    2018-11-08 13:54

11月7日,洋河股份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品酒师”。他们是来自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以及淮阴工学院四所高校的大学生们,也是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江苏赛区的25强选手。灯光明亮的品酒室里酒香四溢,选手们在国酒大师的指导下观色、闻香、尝味,为期4天的决赛冲刺培训就此展开。

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进入倒计时,江苏赛区25强选手紧张备战

全力备战,国酒大师团队“保驾护航”

品酒杯依次排开,杯子的碰撞声,压低的交流声,培训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大学生们更加专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的何英霞品起酒来透着一股专业范儿,谈到白酒的品评,她感触颇深,“我的专业就是做白酒成分研究的,但是在白酒的感官方面比较弱。这次老师们的讲解非常细致,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品评方面体会也更加深入。”

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进入倒计时,江苏赛区25强选手紧张备战

作为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的主办方,洋河股份组织的讲师团队堪称顶级,国家级白酒评委陈诚、毛淑波、李薇、金路,国家级白酒评委、全国品酒师大赛冠军朱方刚……从白酒酿造技术到白酒香型、酒精度和质量差的判断,专业的讲解让选手们大呼“涨知识”,顶级国酒大师团队的一对一指导更让选手们连连感叹“赚到了”。淮阴工学院的钟雨晴坦言,虽然曾经在酒厂见习过一段时间,但近距离接受国酒大师的指导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对决赛也更有信心了”。

从海选的数百人,到入围决赛的25强,来自江苏大学的王乙蒙表示这次比赛参加的很值,“以前喝酒都是直接喝,从来没有闻过味道,也没有发现白酒有那么多不同的味道。这次培训改变了我对白酒的认知,品酒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文化。”

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进入倒计时,江苏赛区25强选手紧张备战

难忘体验,零距离感受中国白酒文化

一粒粮食是如何变成一滴美酒的?白酒为什么有粮香、窖香?白酒的口感和酿造工艺存在怎样的联系?为了让选手们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了解白酒,洋河还组织选手们到厂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从梦之蓝中央酒区的101车间,到白酒银行,从百年地下酒窖到美人泉,选手们目不暇接,连连感叹。参观过程中,钟雨晴一直用手机记录着自己的见闻,“这些都是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更真实,也更有趣”,她还表示,以后在酒桌上也能给别人讲讲白酒背后的故事。“在酒厂里走一圈,不仅沉醉于酒香,更陶醉在中国白酒文化的深厚底蕴里”,来自常州大学的梁琴同样深有感触,她说,一直知道白酒历史久远,但切身体验所带来的震撼和感触更加深刻。

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进入倒计时,江苏赛区25强选手紧张备战

作为首个走进大学校园的白酒赛事,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一直备受关注。谈及大赛举办的初衷,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主任赵国敢表示,“要从年轻人抓起”,希望通过零距离地线下交流体验,以全新的方式诠释中国白酒的魅力,让大学生群体了解白酒、爱上白酒,并积极参与到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播中来。同时,也为白酒行业培养新生力量做出全新的探索。据了解,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将于11月12日在上海举行,赵国敢对选手们的表现十分期待,“希望大家在这次竞赛中都能够展露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