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知录峰会在京举行,DataCanvas发布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11-19 18:38

11月15日,IT界的盛大武林大会——“2018日知录数据智能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峰会以“新技术 新思维 新生态”为主题,深入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软件定义存储与超融合、闪存技术与应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五大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和应用之实践。DataCanvas九章云极联合创始人兼CTO尚明栋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并发布DataCanvas新秘籍——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日知录峰会在京举行,DataCanvas发布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DataCanvas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是DataCanvas的明星解决方案之一,其核心是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通过智能监控、智能排障和自动化运维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维质量,全面优化运维效能。

尚明栋说,尽管在传统的自动化运维体系中,人力成本和效率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但在复杂场景下的故障处理、容量管理和资源管理过程中,需要“人来决策”的情况愈加复杂,人力成本也就越高,这就阻碍了运维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机器学习算法的引入,让人工智能赋能运维,平台可以代替人做出更多决策,从而实现真正的自动化运维。

日知录峰会在京举行,DataCanvas发布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数据是气,算法是功,场景是招

数据是气,算法是功,场景是招”,尚明栋说,真气和内功的修炼都是为招式做准备,出招的一刻即可体现修为。

DataCanvas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的招式有三:质量保障、效率提升、成本优化

日知录峰会在京举行,DataCanvas发布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

所有的场景在分析层运转,通过监控中心,最终以全链路拓扑展示告警列表与分析展现在管理者眼前。

某银行实时告警收敛系统为例:

据不完全统计,80%的运维团队都曾错失过极为严重的告警事件,并且99%的运维人员都曾遗漏掉存在巨大潜在风险的告警信息。

当运维人员面对各类监控系统发出的海量的告警信息时,丢失掉的重要告警信息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处理不当就会造成生产事故,甚至严重影响企业经济效益。

DataCanvas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通过集中告警平台实时汇总银行内部各部门及第三方告警信息,通过规则制定和报文信息自然语言处理实现压缩率高达60%的实时告警压缩,最终推送至实时监控平台展示告警信息

实时告警压缩具有低延迟、高吞吐、易拓展的特性,能够自定义收敛规则与表达式、加载机器学习模型、支持增量学习,大幅避免告警流失、提升告警处理效率、保护用户权益。

DataCanvas九章云极联合创始人兼CTO尚明栋在双创周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前沿技术应用到客户的场景里去才能凸显价值。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也正是基于同样的理念,从客户角度出发,让客户拥有更智能的运维能力。DataCanvas九章云极作为企业,不只是单纯地追求更前沿的技术,而是把这些前沿的技术应用到客户的场景里面去,为客户带来价值,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