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达咨询发布Q3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最受好评产品居然是TA

资讯 TOM    2018-11-08 17:53

日前,第三方数据分析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浏览器产品市场研究报告》,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两大巨头占据了7成以上的市场份额,360与百度瓜分剩余大部分市场,但是最受用户好评手机浏览器却杀出一匹黑马。

比达咨询发布Q3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最受好评产品居然是TA

夸克浏览器其实并非无名之辈,2016年10月UC内部孵化并发布了这一主打极简、好用的创新产品。当主流手机浏览器纷纷发力内容化、一站式、聚合化的综合服务模式,为产品功能做加法之时,夸克浏览器坚定选择另辟蹊径。

从诞生伊始,夸克浏览器就定位为向用户提供高效获取价值信息的解决方案。以轻、快为核心,设计风格简约,交互方式更加智能,专注用户浏览体验的信息获取工具的极简风格,刷新了手机浏览器的产品形态。

比达咨询认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成熟期,用户对于精品、细分类产品的强烈需求开始显现,会逐渐渗透到更细分及垂直的人群。去除复杂功能,回归浏览器本源属性,追求产品极致的新发力点,为国内浏览器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依托UC浏览器10余年的技术积淀,国内首款极简浏览器夸克以云端中转能力、智能化的网页排版和广告过滤等技术,在极客、年轻化、定制化的用户群体中获得了一片叫好,成为手机浏览器轻量化、精品化的代表。

比达咨询发布Q3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最受好评产品居然是TA

没有天气挂件、没有新闻推送、没有购物频道、没有游戏插件、没有精准广告……就是最原始的上网工具,区别于行业大而全的同质化产品,夸克浏览器提倡的精品、极致的标准带来了行业的一股清流。

以夸克2.0版本为例,包括轻应用在内的众多功能,都是根据用户的反馈来进行开发,始终贯彻夸克满足用户本质需求、致力于提供极致浏览体验的初衷。与很多传奇产品一样,夸克的第一波用户来自科技社区,完全靠用户自发性的口碑传播积累而来。据悉,30%以上的夸克用户都是通过朋友推荐使用的。

在知乎上,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如何评价UC出品的夸克浏览器?知乎网友清一色的好评,点赞最高的用户这样评论:

这才是我想要的浏览器,我不需要你告诉我今天的天气、有什么新闻、推送那么多广告、推荐那么多购物频道,我只需要简简单单的搜索,夸克做到了。

在资讯爆炸的今天,夸克的画面干净得令人难以置信,仿佛在这看到了当年UC在塞班时代一心一意做用户体验的影子。

比达咨询发布Q3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最受好评产品居然是TA

比达报告显示,手机浏览器反映速度过慢、广告过多、费流量,是用户卸载手机浏览器的几大主要原因,反映了半数以上用户的使用痛点,可见基本性能体验始终是用户选择手机浏览器的第一要素。

“为用户而设计,而不是为商业设计”,以去广告为例可以窥见夸克浏览器的极致用心与初心。大多数主流移动浏览器都有去广告插件,可以手动开启,但是,夸克的去广告功能设计在产品内核里,默认状态就是十分强大的去广告功能。

近期,夸克浏览器发布2周年版本,进一步升级广告过滤、安全浏览、翻译等功能,在智能化的搜索直达和精准浏览方面,向着设计简约、瞬间启动、一键直达、操作便捷的沉浸式浏览体验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