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榛果民宿CEO冯威赫出席劲旅峰会,谈全方位助力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11-20 10:52

日前,2018(第五届)劲旅峰会在北京举办。榛果民宿CEO冯威赫在峰会“城市民宿”主题对话中,介绍了榛果民宿通过“榛果管家”、流量经营、“星空计划”等多方面助力民宿经营者,帮助房东提升房源及服务品质。此外,榛果民宿还积极参与推动共享住宿行业合规进程,与各方携手,最终达到提升用户体验的目的。

榛果民宿CEO冯威赫出席劲旅峰会,谈全方位助力行业发展

榛果民宿在品质、经营、品牌多角度助力房东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市场日益壮大,旅游消费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需求,同样也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其中,人们对多元化、个性化住宿的需求推动民宿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榛果民宿则十分看重如何助力房东改善房源品质、提升服务质量。

冯威赫在峰会上说到,民宿行业目前是供需动态平衡,但在局部时间、局部地点不平衡。其次,在供给质量上,存在“好的房源不愁卖,不太好的房源入住情况则不那么尽如人意”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要如何帮助行业平衡有序发展,帮助经营情况不是很好的房东来提升他们的经营水平并提升用户体验呢?2017年4月,榛果民宿上线即推出了“榛果管家”服务,为房东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保洁服务,让没有时间打扫房间的民宿房东也得以轻松管理房源、接待房客。通过平台能力,帮助房东弥补服务短板,提升住宿品质,从而提升用户的体验。

在收益方面,榛果民宿可以为更多房东提供收益管理方面的支持,包括智能定价工具、数据上的支持,进而提升其经营水平。事实上,大多数房东并不具备定价能力。他们一般是按照成本定价,并非根据市场情况定价。但借助榛果的平台能力和流量优势,房东们可以对库存、未来销售情况及价格进行综合判断,以更好地确定在什么时间点定什么价格,收益更合理。

除了标准的卫生服务和普遍的收益需求,还有非标准的经营问题,榛果民宿在不断尝试为不同需求的经营者提供解决方案。

据冯威赫介绍,民宿行业的供给大致可以分为三类,C类就是一个人一两套房,小B就是十几套房子,还有更大规模的品牌民宿。榛果民宿对每一类经营者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对C有丰富的线下培训;对于小B,今年发布了“星空计划”帮助其更好地形成品牌;而品牌民宿与C、小B不太一样,品牌民宿的经营能力更强,但是对流量、品牌营销、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也有更高的诉求,榛果民宿就在这些方面更多的帮助品牌民宿实现更好的经营。

政府和平台的双重支持 民宿市场合规有序发展

除了经营者自身的改善之外,行业的合规化更影响着这一市场上所有的参与者。

今年的民宿行业迎来了一个重大利好,即据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3月份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依法从事民宿等旅游经营。随着民宿的合法化,民宿行业必然将会更加快速发展,也会有更多经营者加入市场。榛果民宿又将如何对此进行管理和把关呢?

冯威赫在峰会上表示:“我觉得把关核心是看能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能不能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榛果民宿在经营中发现,不管是在大的规模经营体,还是个人经营,其实都有做得不太好的地方,甚至有些品牌规模扩大的时候,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在逐渐下降,竞争力也在下降,反而不如小规模的供应商。因此,榛果民宿会按照服务质量、产品质量的标准来筛选房源的供给。

其中,针对“合规”这一重要因素,榛果正在积极助力推动行业合规进程。日前,国内共享住宿领域首个行业自律标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简称《规范》)在北京发布。榛果民宿作为共享住宿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参与了起草工作,同时全程参与并积极推动规范的研究制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数十名榛果民宿房东通过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提供的“绿色通道”,拿到个体民宿营业执照。

正如冯威赫所说,依靠美团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优势,榛果民宿一直致力于在房源管理、业务合规、房东及房客保障等方面,协助政府探索创新民宿管理方法与规范,助力政府共同为民宿经营者打造更好的经营环境和政策保障。

榛果民宿于2017年4月正式上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已经跻身行业第一阵营。截至目前,榛果民宿已有近60000房东入驻,全国房源达24万套,覆盖国内200多个城市,2018年上半年交易规模增长16倍,增速为行业之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