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NISKIN引领美肤新变革: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先驱

资讯 TOM    2018-11-20 18:10

个性化对于整个美业的影响正在持续升级。10月24-25日,第四届“Incosmetics Formulation Summit”在英国伦敦举行,吸引了众多业内知名品牌领导者们的群英汇聚,本次大会以“拥抱定制化”为主题,作为全场唯一一个中国品牌,以定制化的热点方向——基因检测为产品核心概念的UNISKIN优时颜也共同参与探讨了护肤品行业的定制化未来。

UNISKIN引领美肤新变革: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先驱

定制化—— 一种必然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日渐多元化、对美的个性化追求以及护肤品的科学化发展,定制化护肤品已经从高端前卫逐渐向大众普遍认同的概念转变,新一代时尚达人对个性与自由的追求,加之传统美业与互联网的融合,致使标准化渐趋落幕,一个崭新的、革命的定制化美妆时代已悄然登场。英敏特(Mintel)的美容与护理部门总监Vivienne Rudd也在演讲中指出个性化已经从在产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转变为消费者的设计体验。根据他分享的一项2018年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英国人对个性化美容或美容产品有兴趣。由此可见个性化定制化在未来美妆护肤市场中的重要地位。这其中,皮肤基因检测作为定制化舞台中的主角,早已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而从创立伊始就将“基于基因检测的定制化护肤”作为核心产品理念的UNISKIN无疑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

UNISKIN引领美肤新变革: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先驱

UNISKIN优时颜——“基因护肤”的开拓者

UNISKIN优时颜的创始人杜乐博士在演讲中指出:“定制化护肤品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他们皮肤状况的产品。”

杜乐认为,皮肤状况受到基因、活性成分、生活习惯以及所处环境等不同变量的影响,其中基因作为决定了人与人之间区别的根本因素,在定制化护肤服务中起决定作用,不同的基因决定了人们皮肤的不同潜能,而不同的生活习惯与生活环境则影响着人们的皮肤呈现状态。因而真正符合消费者个性的护肤品必须是基于这些特性而定制的。在这个前提下,UNISKIN优时颜创造了皮肤多组学研究,通过采集、分析口腔DNA样本、角质样本并辅之日常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的问卷调查,最终为消费者提供一份包含持续干预方案和未来问题防御方案的一对一专属护肤方案。

“帮助消费者发现最与众不同的自己”,杜乐正是带着这样的初衷和愿景开启了他的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开拓之路。

UNISKIN引领美肤新变革: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先驱

先驱者的武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

在以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工业4.0时代,除了提供个性化服务的生产理念,掌握科技、用高端技术进行自我武装是新时代的企业在竞争中拔得头筹、脱颖而出的关键。

这种根据大数据,采用智能算法为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的做法已经被业内许多公司采用。如Coty集团于去年年底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研发的智能美容导购服务“Lets Get Ready”就可以用语音显示屏将收集到的用户数据直接链接到Facebook,通过智能场景模拟向消费者推荐更适合的产品。MY BEAUTY MATCHES的创始人Nidhima Kohli同样在会议分享中强调了算法在当前美容行业中的重要潜力,他表示智能美容应建立在更智能的算法支撑的基础上。据悉,该平台就是依托能根据“用户肤质、年龄、肤色、是否敏感、气味爱好”等不同特点进行产品推荐的算法与数据库而建立的。

UNISKIN优时颜能作为业内个性化领域的新锐黑马,自然与其在大数据和算法上的深耕是分不开的。UNISKIN优时颜建立了包括基因组学、皮肤生理组学、环境组学在内的皮肤多组学数据库UNI-HUBTM。由于基因及生活环境、习惯对于皮肤问题的影响有所不同,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科学精准,UNISKIN优时颜针对二者分别采用了两种独立的算法。作用于基因层面,UNISKIN主要是通过从人类基因组的30亿位点中筛选出和皮肤高度相关的位点,配合UNISKIN优时颜开发的专利基因信息解读模型,采用含90万个位点的基因芯片进行高通量自动化检测;在生活环境、习惯层面则是结合对皮肤油脂、角质等表型数据进行科学有效的分析。最后将两种算法得出的结论进行综合,以保证科学精准的从数万种成分、多种产品组合中搭配出最适合消费者的护肤方案。

“科学的检测方法是取得消费者信任的必要条件”,杜乐认为。

UNISKIN引领美肤新变革:定制化基因护肤的先驱

UNISKIN优时颜——定制化护肤市场的“头狼”

在消费理念和技术的驱动下,定制化护肤品已经是世界美容美妆行业的大趋。由NUSKIN开发的可根据用户消费习惯和肌肤状况提供个性化护肤方案的智能美妆系统“ageLOC Me”推出一年多已在大华地区拥有将近30万名注册用户,如今已更新至2.0版本;由修丽可开发的Custom D.O.S.E.则可以根据客户的护肤需求来定制含有修丽可活性成分的护肤产品;另外还有支持用户通过拍摄照片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的资生堂个性化定制护肤系统Optune Zero等。来自各大品牌扑面而来的定制化黑科技预示着美妆行业已经进入定制化“圈地运动”群雄逐鹿的新时期。对于激烈角逐的美妆品牌来说,立足个性化,抢占热点方向才能在竞争中赢得未来。相比刚刚进场的同行,以定制化领域中的前沿热点皮肤基因检测为核心发展概念的UNISKIN,无疑是具有先发优势的“头狼”,其通过检测基因与皮肤表型数据推荐个性化护肤方案的作法,在使美妆市场颇感惊艳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相信不久的将来,作为站在个性化基因护肤最前端的UNISKIN优时颜,会在引领个性化定制化护肤的革命道路上更进一步,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