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租房是世界性趋势,巴乐兔顺应趋势,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

资讯 TOM    2018-11-09 16:56

居高不下的中国的高房价压弯了很多年轻一代甚至几代人的脊梁,而中国的年轻人依然乐此不疲的向着房子进发着,而在一水之隔的日本,不买房选择租房成为一种时尚的趋势,而德国、美国或澳大利亚等国家,租房则早已成为不少人一辈子的选择。

租房是世界性趋势,巴乐兔顺应趋势,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

20年前的日本房地产市场,也像现在的中国一样,疯狂的买地买楼。

在经过了20年的阵痛期,如今的日本房价也没有达到20年前的顶峰时期,而深受影响的日本人,则越来越多的选择租房,因其“合理性。”

年轻人不买房可能是因为经济能力达不到,过了30岁的中年人有存款也不买房,在国内相对罕见。而在日本,人均存款110万的国家,不买房却是不稀奇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在日本,除了房子本身的定价,买房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税务,同时还有买房的中介费用,而这一些占到的百分比也算是比较高,可能是房价的5%以上。你购买了房子之后,你就要给房子买各种各样的保险,预防地震的发生或者是火灾的发生,以免一些意外情况发生之后,你不能够得到保障。

除此以外,在日本买房可能每个月都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管理费,而这些费用根据你房子所在的一个地段以及你房子的大小,甚至是帮你进行管理的公司都会有所差异的,可能每个月就需要有好几千的人民币花费在这个地方。如果是自己建的房子,虽然没有这些管理费,但是如果房子出现任何需要维修的问题,给予的费用可能更高。

而这些长期的需要养房的费用,把日本的年轻人像是“拦路虎”把年轻人挡在了外面,不仅如此,一位日本的白领告诉记者,“没有房子在日本并不奇怪,我们有自己的看法,不用在乎外界怎么看,我觉得买房以后我如果发现房子有什么缺点,置换房屋的成本还非常高。如果是租房,合约到了我就可以换个地方住。”

与北上广一线城市一样,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白领调换工作地点的频率也不低,在美国,生活方式和理念的影响,很多年轻人会换城市工作,租房会相对来说更为灵活,不是钱的问题,房子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投资,如果租房的体验和买房是一样的话,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购买这个不动产呢?”

一位在美国的留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外国人收入高的时候会租贵一点的房子,收入低的时候就会租便宜一点的房子。考虑到收入低的时候房贷会成为生活里沉重的负担,确实有不少人选择租房。”

宁愿贷款去旅游,也不愿贷款去买房。对于澳洲的年轻人,这样说再贴切不过。相比于国内租房黑中介三天两头面临涨价等等各种不顺心,在澳洲租房相对有不错的体验。记者了解到,对于不少澳洲人来说,租房配套设施完善,房屋干净整洁,住得也十分舒适,也没有必要倾其所有买房子。

至于德国,更是有“租房天堂”之称,全国有超过一半的人租房居住,这得益于政府建立了完善的租房市场,法律注重保护房客权益,房东能随便赶走房客,也不能随意提高房租,让不少高收入人群也选择租房代替置业。

租房是世界性趋势,巴乐兔顺应趋势,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

因为有一套完善的程序“租房跟自己买房住起来也没什么不同。”对于在中国的年轻人来说,租房也不失为一种选择。依靠“100%真房源、0中介费、可月付”年轻租房模式的巴乐兔已经成为城市年轻人租房首选平台,其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重构租房新生态,经过3年多的发展,巴乐兔已经拥有近千万用户,业务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等一线城市和10多个新一线城市市场。目前巴乐兔平台房源超330百万间,房型选择多样,有经济舒适的普通住房,也有品质公寓,为年轻人提供个性化租房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年轻人选择的多样性,解决年轻人通勤的痛点,巴乐兔还大力发展地铁、交通干线好房源。租客可根据工作地点、交通工具、交通时间进行交叉筛选,选出最佳方案的通勤房源。

租房是世界性趋势,巴乐兔顺应趋势,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

为了提高租房的体验,巴乐兔将房屋信息全参数化,主打100%实景拍摄与采集,通过平台精准匹配、落地带看撮合成交、电子合约保障、场景支付,构建了相对标准的交易体系,建立了交易双方互评机制。相比于传统的中介陪看房模式,巴乐兔判断,未来租房市场是房东与租客双端精准匹配的市场,房东和租客需要的是监管与赋能,这一点也与市场大趋势匹配。

美好的生活从来不是因为买了房子,而是住到自己中意的房子。未来中国的租房体验也会逐渐向日本靠齐,巴乐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消费的升级,80后90后年轻人租房需求不断庞大,整个行业正向从“交易达成”到“体验升级”完成转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