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气作家空留做客悦读咖,讲述向阳而生的温暖岁月

资讯 TOM    2018-11-22 15:17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生活,会在不经意间回报你温暖与善意。源于等更的痛苦,一瞬之下决定自己写作。不曾想,这一提笔就彻底爱上了。穿越至古代凭一己之力撑起将倾的大家族的花芷、勇闯娱乐圈的退役女军人夏乐……一如作者本人,她笔下的女子,大多有着坚毅的性格。

11月21日,超人气作家空留做客此次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冠名的悦读咖“向阳而生 遇见最美的她”新书分享会活动。这一次,她带着全新力作《最佳词作》,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成长、关于遇见的文学创作之路。本次活动由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人气作家空留做客悦读咖,讲述向阳而生的温暖岁月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对了

人们都说,三杯酒下肚,每个人都是一篇长篇小说,不是各自精彩,就是各自平庸。

“没办法,就是喜欢啊,每天要是不开电脑写作,就感觉生活里少了点什么。”活动现场,空留面对台下热情的同学们对创作道路的提问时,她毫无保留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大多数人的一生,要求其实很简单,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便是莫大的幸福。很幸运,空留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她来说,每天打开电脑写作是件无比幸福的事。

人气作家空留做客悦读咖,讲述向阳而生的温暖岁月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对了。尤其是还有一群这么可爱的读者们一直支持着我。”也有卡文、也有自我怀疑的时候,但看看评论区里读者们的评论,她就又重新获得了动力。

成功,就是坚持比放弃多了一次

坚持还是放弃,中间隔着一个词,它的名字叫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崇拜的作家一样出版小说影响别人的人生。”由衷的喜爱加数年的坚持,让向阳而生的作家空留已经达成所愿。

“写不下去的时候,老师是怎么鼓励自己的呢?”

“面对功利化的文学市场,是要随波逐流还是坚持自己的创作风格?”

“我也挺喜欢写小说的,但没有一本是写完成的,是不是因为不够热爱?”

……

面对现场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空留用自己过往的创作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坚持的力量以及坚持的重要性。坚持的力量是可怕的,但坚持的结果是可爱的。

画了一千多个蛋,经过长时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达·芬奇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一千五百多次的实验,成就了爱迪生照亮世界的伟大发明……古今中外,因为坚持而成功的名人不胜枚举。空留,也是这样一位一直鞭策自己要坚持写作的人。

成功,就是坚持比放弃多了一次。放弃,轻而易举;而坚持,是战胜自己的过程,更是获得无限精彩的过程。

人气作家空留做客悦读咖,讲述向阳而生的温暖岁月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打造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分享与探讨。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