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连锁TOP50榜揭晓 连续蝉联的良品铺子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18-11-23 11:30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成长连锁行业峰会暨2018年度中国高成长连锁品牌颁奖典礼”开幕,本届主题为“无界连锁”。

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高成长连锁品牌50强”、“2018年度最受欢迎加盟品牌”等奖项,来自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生活服务等领域的连锁企业家、行业观察者、投资人及媒体记者近千人齐聚,围绕“社区零售”、“美好生活”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被视为休闲零食行业新零售先锋,线下深耕12年,布局90城、拥有2100家门店的良品铺子,已连续3年蝉联50强榜单。

2018连锁TOP50榜揭晓 连续蝉联的良品铺子做了什么?

前十年间,整个连锁行业经历了从“闷声发大财”、到“线上线下严重对立”,再到“全渠道共生融合”的三个阶段。

互联网渠道的增长出现瓶颈,新零售背景下,线上线下进程加快,实体商业价值凸显,连锁行业如何应对?

本届峰会主题为“无界连锁”,寓意基于未来万物互联前景,零售业和消费者距离实现“无处不联、无所不联、无时不联”的无界连锁日子已经不远。

快速迭代的新零售技术、消费者对高性价比的追求、线上获客成本增加后的线下布局、不断升级的线下门店等等,成为大会热议话题。

今年的TOP50榜单上,37家跟吃喝相关,良品铺子、中百罗森、猩便利、居然之家、盒马鲜生、海底捞、绝味鸭脖、鹿角巷、答案茶.......从名单上看,既有传统品牌,也有新零售背景下涌现的新面孔,甚至被消费者追捧的网红品牌。

这一切,都因“人”而变。有人概括,今年奖项呈现出了新的特点:

1、 80/90后成为新一代消费主力,消费偏好发生变化,注重品质、愿意尝试新事物、追求美好生活。

2. 新的教育观念。更重视儿童用品及教育的品质,新的教学方式如线上教育、机器人教育被更多的人接受。

3. 吃好喝好还方便。正餐概念弱化,外卖占比近半并保持高速增长,除午餐、晚餐外,早餐、下午茶、夜宵等时段也成为外卖的高峰期。

4、新的家居消费观念。逐渐成为家居装饰消费的主流,更加重视居住环境的个性化和舒适感,愿意花更多的钱在家居产品上。

从榜单可以看到,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吃喝”,从餐饮企业到投资机构到各大商场,再到产业链下游的加盟商,以及消费者端,持续维持着这种高人气。

在这一波实体零售的春天,如何寻找发展机会,是连锁品牌面临的问题。

新零售背景下,能够让用户触摸、感知、体验的线下消费场景,和线上逐渐融合共生。

2017年,良品铺子启动智慧门店建设,与阿里合作打通了2100家门店,完成了会员数据、支付、财务核算和大数据营销系统的对接,今年6月,上线了智能导购系统,2000多家门店、7300名店员全部成为在线导购员。

随着新零售实践渐入佳境,以及智能导购、数据银行等新工具的加持,今年双11期间,门店更深度地与线上形成互动。

“携2160家智慧门店及线上平台创造了超过4亿元的销售额。其中,智慧门店订单量突破256万,同比增长140%”,11月12日,良品铺子发布了今年双十一成绩单。

正如分会场关于“美好生活”的议题讨论,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良品铺子将不再只是一个卖零食的传统企业。据了解,他们逐渐打造的是一种休闲零食生活方式,从强调商品逐渐转变为强调消费者生活圈,给消费者更好体验。

线下深耕12年的连锁实体店,5次门店迭代、6次品牌升级、全面推进全渠道数字化的进程等,作为连续3年蝉联高成长连锁TOP50品牌、国内唯一已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协同的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的模式,或许值得其他连锁品牌借鉴和参考。

2018连锁TOP50榜揭晓 连续蝉联的良品铺子做了什么?

相关链接:

Entrepreneur’s Franchise 500® 由美国知名商业媒体巨头Entrepreneur于197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40届,是全球连锁行业投资参考权威,2008年创业邦独家引入中国。在美国,62%的投资者在选择特许经营品牌时会参考评选活动所产生的获奖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