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资讯 TOM    2018-11-01 16:45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2018年10月27日—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体制改革司指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卫生产业领域专家、企业家等齐聚一堂,解读高层健康医疗领域的政策,共同探讨卫生产业创新发展之路。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后勤副院长、总务处长和卫生产业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保障”为主题,探索医院后勤改革新思路,推进医疗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成就。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27日下午,药品与医疗器械医学转化高峰论坛的开展也为本次医院后勤大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扩展了卫生产业的内涵和深度。药品与医疗器械医学转化高峰论坛是这次大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突出亮点。本次高峰论坛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药品与医疗器械医学转化分会和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并分为上、下半场。

上半场关注转化医学,即上世纪90年代美国NIH提出了的转化医学概念,旨在让基础知识向临床治疗转化。转化医学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打破基础医学与药物研发、临床及公共卫生之间的固有屏障,在其间建立起直接关联;是“从实验台到临床”的一个连续、双向、开放的研究过程。目前的重点是沟通协调多学科相互交流互动,使科研与临床应用无缝连接,使好的科研可以落地于临床,最终使患者受益。上半场有6位演讲嘉宾带来精彩演讲,涉及监管政策变化、新技术、标准化、CRO、产业园区等内容。

下半场主要关注临床检验、精准医疗等内容,据统计,目前临床决策有80%以上来源于临床检验信息,相当于赋予了临床医生一双“透视眼”,如果及时准确的对疾病标志物进行检测是关键,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包括体外诊断领域)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应用场景多样化,技术不断迭代更新,行业前景广阔,高达千亿的市场规模,吸引着众多科研工作者的热情,激发企业的战略布局,同时临床检验、精准医疗的创新发展及应用会大大促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早实现。演讲内容涉及精准医疗、肝病检验、医疗器械数字化管理等内容。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上海科华生物公司很荣幸能够为本届医院后勤大会提供后勤保障和服务。

精准医疗始于精准诊断,从1981年之后的37年里,上海科华在临床检验领域为实现精准诊断提供产品和服务,累计自主研发和生产200个体外诊断产品,在体外诊断领域拥有一席之地,是有名的民族品牌。

科华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初心,持续在健康领域中贡献自身的社会价值。如从2010年开始,公司协助国家推广核酸血液筛查新技术,在全国近四百家的采供血机构筛查了超过一千万份血液标本,有效阻止了出数千份高风险血液进入医院,为医疗安全提供保障。上万的患者得以避免输血感染,上万个家庭的幸福得以保障。

科华生物将坚持研发创新,坚守行业责任,为健康中国的宏伟战略添砖加瓦。

大会及企业风采展示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领导、嘉宾、参会人员合影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论坛胜利召开

承办方科华生物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