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推出AI分诊助手小程序,有效提升患者就医效率

资讯 TOM    2018-11-01 18:08

11月1日,智能小程序AI分诊助手亮相百度世界大会,百度智能小程序的AI能力第一次落地在医疗行业。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受邀为大家演示了名为AI分诊助手的智能小程序。陈院长介绍,AI分诊助手是一款纯净、详实的就医工具,它可以满足用户在线上、线下关于医院、科室挂号分诊的核心需求。用户只需描述清楚自身的症状,就可以通过AI分诊助手,得到最佳匹配结果。

百度推出AI分诊助手小程序,有效提升患者就医效率

“AI分诊助手对于医院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帮助我们建设互联网型医院,提升各科室、医生的分诊效率,同时也能释放更多的人力资源。”陈院长在演讲中介绍。据了解,AI分诊助手已经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建立了深度合作,目前已率先在北大国际医院运行使用,在医疗数据、医师信息等方面实现连通,为用户反馈最权威、准确的分诊结果。

百度推出AI分诊助手小程序,有效提升患者就医效率

在最新11.0版本的百度APP中,只要下划主界面,即可方便快捷地进入到智能小程序当中。只需使用一次AI分诊助手,它就会常驻在用户的“最近使用”栏中,方便随时调用。AI分诊助手的主要功能有三项:通过智能问诊了解患者症状,为患者找到正确的就医科室,在线匹配最擅长这种疾病的当地医生。基于国内顶级医院的权威医学数据,和海量的患者就医数据,AI分诊助手采用多模型融合的智能问诊方法,为用户提供准确的分诊反馈。

百度推出AI分诊助手小程序,有效提升患者就医效率

AI融入医疗行业的一大难题在于,患者的表述往往是口语化的,甚至带有各地的地方方言。AI分诊助手基于百度强大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将患者的口语化表达转化成医学专用术语,极大地提升AI分诊的准确性。如果患者对于分诊结果不满意,也可以通过手动点选的方式,说明身体不适的位置和症状。

“AI分诊助手小程序已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展开合作,它将医院、科室、医生与病患进行精准地匹配与连接,这很好地诠释了‘平台’的价值。”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AI分诊助手小程序在赋能行业、提升效率方面体现出的优势,对于医疗行业的深入优化,乃至于整个社会生活的智能化,都提供了范本化的价值参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