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资讯 TOM    2018-11-13 14:13

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独家冠名商——希沃提出了“聚焦校园小应用,发现教学小数据”的主题,引发行业热议。随小编一起,深入了解希沃的产品体系与服务理念。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作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希沃立足“教师、教室、教学”,提供常态化教学应用工具、数字化环境硬件设备、数据管理与服务,推动“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助力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的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

聚焦校园小应用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常常反映在一线教学对应用工具的需求变化。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用户对教育教学工具的需求已经从单一教学显示交互基础硬件工具,升级为对备授课、教学管理等综合功能的软硬件需求。

2009年,希沃率先推出交互智能平板,成为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如今,交互智能平板等硬件交互显示工具已经成为数字校园建设的“标配”,构成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地基。在教育信息化硬件工具打磨上,希沃始终怀着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

希沃坚持用领先的技术和过硬的品质,把教育信息化大厦的“地基”打夯实、打牢靠。在教育信息化硬件工具提供上,希沃已经形成了涵盖“教学交互设备、教学辅助工具、数字环境支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硬件工具产品体系。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交互显示等设备为信息化教学创造了基础环境,但在走访教学一线时,希沃发现大量老师依旧把交互智能平板当成PPT、视频、图片播放器。设备先进了,但教学模式还在原地踏步。希沃开始思考,如何更好地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真正给老师、给课堂带来改变?

2010年,希沃首次推出了专属于教学的备授课软件——希沃白板,并不断基于用户的需求反馈进行迭代更新。通过专业的课件制作模板、课堂活动、学科工具、教学资源等功能,希沃白板已经帮助数十万老师从机械化的繁冗工作中解放出来,转而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教学重难点钻研、教学模式的创新等直接影响学生教育的要事上。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在满足基本备、授课需求的基础上,为帮助解放老师在课堂管理、学生行为评价、家校沟通等班级管理工作上所耗费的巨大精力,希沃推出班级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目前,已经有百万用户正在使用班级优化大师构建高效、欢乐、有序的课堂。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针对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希沃已经推出了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易课堂等教学核心应用工具,与希沃传屏、希沃智能助教、剪辑师等教学辅助应用工具,并以政策为导向、以用户需求变化为依据,对常态化应用工具进行持续迭代更新。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校园数字化环境硬件工具与希沃常态化应用工具相得益彰,构建起了希沃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产品的基本框架。而各个应用工具间的底层数据打通,则为其注入了鲜活的血液。

发现教学小数据

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对于学校管理决策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它能帮助学校管理者对教师信息化素养、教学成效、学校信息化建设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与诊断,帮助不断优化设计,持续改进。

在2017年,希沃提出了“教学小数据”,并通过希沃信鸽让教学小数据真正服务于学校管理。课前,老师的备课数量、其他老师对该课件的下载量;课上,老师使用的互动教学工具、对学生进行的点评次数和类型;学生对各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等教学过程中的所产生的数据,都将通过希沃的统一账号体系自动生成并汇集在希沃信鸽上。至此,老师、学生的教与学过程数据都能被清晰看到。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一方面,教学小数据能够辅助学校管理者进行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全方位评估与诊断,提供持续改进的决策依据;另一方面,教学小数据能为教学评估、教研等工作提供客观分析依据,反哺与教学,从而促进教师成长,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应用工具直接作用于教学成效提升,数据反哺教学促进教师能力成长、教学质量提升。希沃通过基于统一账号体系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体系,渗透到一线教学的各个环节,借助教学小数据的打通,达成信息化教学从老师到学生、再到学校管理者的完整闭环,帮助建立应用与管理的良性循环,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层级不断提升。

致力成为千万教师信赖的教育科技品牌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教育最重要的是育人,科学技术是唤醒一个个混沌灵魂过程中的辅助工具。而教师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连接桥梁,是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

针对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能力,希沃结合线上与线下渠道,为教师成长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支持:搭建专属于一线教师的免费信息化教学技能线上学习平台——希沃学院、发起“以名师育师”的希沃杏坛计划、在全国各地成立名师工作室、组织希沃名师杯为教师提供能力展示舞台等等。

第75届中国教装展独家冠名商——希沃定位解读

2018年,希沃组织开展了上万场培训,覆盖全国32个省市,培训教师超过百万人次;希沃学院用户数量超100万,一线教师在这里的学习的总时长超过14万小时;有近300名老师参加了希沃名师杯,十万+老师参与评课;杏坛计划已经培养近一百名杏坛导师,为区域输送了大批骨干教师……

正如《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所言: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具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推动教师发展成长,教育企业亦责无旁贷。而收获教师发自内心的信赖,是希沃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