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宣布成立电商价值联盟 打造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

资讯 TOM    2018-11-02 10:04

10月30日, 在北京举办的“Fe+新商业—2018快手营销平台发布会”上,快手联合阿里妈妈、京东联盟、拼多多三家主流电商平台成立“电商价值联盟”,宣布联盟成员将与快手在流量、数据、内容和社交等领域逐步展开合作,优化升级联盟成员和快手之间资源的合理分配与快速流通, 努力打造用户体验和商业需求可持续发展的电商生态。

阿里妈妈、京东联盟、拼多多三家主流电商平台近乎覆盖所有电商流量,“电商价值联盟”的组建势必对未来电商营销行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快手宣布成立电商价值联盟 打造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

快手倡导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的核心主张是“真实、开放、普惠、长效”,联盟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出倡议:

效果真实:推动用户真实体验为第一效果指标,承诺维护和追求效果的真实性,坚决杜绝和打击效果注水的行业行为。

数据开放:逐步推动联盟成员和快手之间在数据上的开放,提升对用户体验和偏好的理解与应用,促进用户对商业内容体验的优化与升级。

红利普惠: 致力于电商行业发展红利普惠产业链上所有合作方。在流量上,联盟将给用户体验更优秀的商业内容和商户以支持;在内容创意上,联盟将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和机构,共享优质内容的创作经验,打造用户喜爱的商业内容。

发展长效:联盟主张长效发展,积极推动整个电商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推动长效指标的落地,维护流量的价值和纯净。

快手宣布成立电商价值联盟 打造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

快手倡导发起的电商价值联盟将继续坚持“用户体验和商业需求可持续发展”的一贯理念。10月30日的发布会上,快手商业化副总裁严强在阐述这一理念时表示:“我们认为好的商业内容是要能够融入快手生态的,是要让快手用户喜闻乐见的。相应的,优质商业内容也必将是更有效的。我们自主研发了一套商业化机制——用户体验量化体系,设定了一系列量化指标来精确衡量每条商业内容给用户带来的个性化价值。当商业内容给用户带来的价值越高,例如点击率、播放时长、转化率、点赞关注评论等正向互动率越高,那么我们的策略就会向这样的商业内容倾斜。在这样的商业化机制下,越是能给用户带来高价值的内容效果也就越好,同时ROI也越高。通过这套机制,我们不断优化商业化内容和用户体验的共生共赢。”

不难看出此次快手倡导发起的电商价值联盟以“长效”为追求目标。流量红利下半场,依靠红利优势清洗流量即可获得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一方面,营销行业在寻找像快手这样仍能触达流量红利的优质渠道,另一方面开始推动流量的可持续发展。

快手成立于2011年,从GIF动图软件发展成一款拥有1.3亿日活用户,库存UGC短视频资源70亿+的短视频领军平台。相较快手用户的飞速增长,快手商业化一直保持了低调的姿态, 根本是其对用户体验和流量质量的偏执追求。作为一个拥有全国覆盖能力,但却从未商业化的纯净流量蓝海,快手的商业化一直被外界关注。10月30日的营销平台发布会上快手明确了自己的商业化路线,而“电商价值联盟”的主张也许代表着 “长效营销”时代的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