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直播吉隆坡Major,斗鱼坚守初心致力游戏直播

资讯 TOM    2018-11-13 16:33

Imba传媒,PGL以及 Egg Network 联合主办的Major 即将拉开序幕!此次Major 的地点为马来西亚吉隆坡。11月9日上午已正式开始比赛。此次赛事总共十六支队伍分为四组将陆续进行BO3 双败赛制对决,每组前两名战队将晋级主赛事胜者组,后两名战队则进入败者组。

Major赛事在过去五年中,每次的国际邀请赛都能够为DOTA整个职业圈带来巅峰时刻,引起不小的轰动。但今年的赛事一发出,除了一直以来关注行业动态的斗鱼发布了相关消息,其他平台所涉及的赛事信息几乎为零,而斗鱼也成为此次赛事的唯一直播方。随着游戏电子竞技的发展,越来越多赛事收到关注,但赛事有大有小,小的赛事因影响力、关注度不够,几乎成了部分人的狂欢。这样的现象宏观来说已经成了游戏行业的痛点。

独家直播吉隆坡Major,斗鱼坚守初心致力游戏直播

行业不公平成部分游戏消亡开端

电子竞技能蓬勃发展离不开游戏直播行业的辅助,而游戏直播行业的成功同样也依赖于电子竞技,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可如今许多游戏都没能够被重视,更别说这些游戏所举办的相关赛事。能够像英雄联盟全球邀请赛这样受到注目的,在整个行业里也就一两个。

而由于部分游戏的不受重视引发的也是各家直播平台对赛事关注的差异。我国比较的活跃的几个平台无一例外,例如:虎牙,龙珠,熊猫,火猫等,几乎都是“见风使舵”——对于热门游戏大捧,“冷门游戏”则不闻不问。就连做直播的主播也是受此牵连。以此次吉隆坡Major举例,小葫芦指数排名前5的主播都来自斗鱼。

独家直播吉隆坡Major,斗鱼坚守初心致力游戏直播

在斗鱼,一些比较冷门的游戏主播数量和质量在其平台上却不差于其他热门游戏。DOTA的枫哥、xiao 8 ,拳皇上的老k、河弛等,已经在斗鱼的沃土上成长为影响力不同一般的主播。相比之下,其他平台的这些“冷门游戏”主播几乎没有看点和热点。

部分直播平台对冷门赛事的低关注度,间接让游戏直播的两端产生了极大不平。不少用户发出疑问,难道除了斗鱼,其他平台心中毫无用户二字?

坚持游戏直播斗鱼用户最终选择

此次斗鱼能独自拿下Major的直播大权,除了平台自身的优秀和强大以外,也是因为其一直以来热衷于游戏直播。

在游戏直播行业,主播的好坏,几乎直接决定平台的成败。在直播行业发展势头大好的时候,各家平台都在疯狂的抢人大战之中,表面上都是为了能够让游戏直播发展的越来越好,其实还是因为利益。

回过头再来看抢人大战,几乎所有的头部主播都是各家的必争之人,因为只有热门游戏的头部主播才能带动流量。但实际上,这样的开端正是行业的弊端。众口难调,无论热门游戏有多受欢迎,始终有部分人群不在主流范围内,他们所追求的只是自己的热爱,所喜欢的游戏也并非大众,平台如何对待这一部分流量很少的用户能看出不同平台对于游戏直播的深层定义。

独家直播吉隆坡Major,斗鱼坚守初心致力游戏直播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主播和用户了解到似乎只有斗鱼能满足这些他们的需求,究其原因不难看出,斗鱼不仅关注热门游戏和大主播,也爱惜那些稍微“冷门“的游戏和主播。例如此次DOTA2 ,还有war3 ,星际争霸等等,平台没有放弃每一个受人喜爱的游戏,而无论大小,只有斗鱼平台在积聚这些已经不是主流游戏用户的人群。足以看出,斗鱼是真的用心做游戏直播,同时也在存粹地为游戏用户服务。

不忘初心,斗鱼助力游戏直播发展

许多行业之所以会慢慢消亡,都是因为最后变化了本质。游戏直播的本质是什么?不禁让人思考。是以盈利为目标,还是保持初心只为给大众带来最好的服务体验?斗鱼已经给了答案。

无疑,斗鱼作为如今可以堪称是行业标杆的企业,它有自己独有的盈利模式,否则不会支撑它走到今天。但斗鱼能在盈利的同时保持初心,坚持为了大众体验而专心做游戏直播,这一点已经将其与其他一心只追求利益、忙于套现的平台划为截然不同的平台属性。利益与初心的结合,斗鱼做得十分巧妙,这样的典范,其他平台不知是否能够领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