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登上2018年独角兽企业榜单,两大优势得天独厚

资讯 TOM    2018-11-13 17:45

11 月 1 日,网易云联合 IT 桔子正式发布2018 年全国创业报告,报告对全中国范围内10万多家创业公司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测评,并结合媒体报道、公司披露、融资状况等数据,公布了中国新经济领域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2018年独角兽榜单”。本届榜单共评选出独角兽企业186家,教育领域仅有四家企业上榜,这其中掌门1对1以78亿元估值成为K12在线1对1领域唯一代表荣登独角兽榜单。

掌门1对1登上2018年独角兽企业榜单,两大优势得天独厚

再度获评的背后,掌门1对1如何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创造出规模奇迹,在教育大潮中成功走出个性化教育之路?

先天优势:从天时地利到人和,独领个性化教育突飞猛进

报告中显示,2018 年北京、广东、上海成为创业者最为聚集的区域,分别拥有初创公司 29568 家、21959 家和16112 家,其比重占到全国2/3以上,集聚效应优势可见一斑。此外,先进的技术开发氛围,优质的师资团队和高素质的管理人员配备,都让这家坐落于上海的公司享受着国内顶尖的人才优势。

一家公司的成功绝不仅是外部因素的影响,核心创始团队的高瞻远瞩在公司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发挥着更为关键的作用。据了解,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大学期间便展现出对教育事业的专注和热爱,并将从事线下教育的状元俱乐部全力转型为线上的“掌门1对1”。其后,由张翼领衔的创始团队更是在战略部署、教育产品研发等方面确定教研为本,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翼的发展路线,始终带着一份天生的教育责任和创新思维打磨产品内容,掌门1对1也因此成为一股异军突起的互联网教育力量。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孟凡明也表示:“发达地区最重要的不仅是数量,还有质量,在我们的创业项目征集中,同样可以看到,北上深杭等城市的创业更具有超前性,不少创业者属于海归,带有新思路和新技术,而二三线的创业者多属于跟随,甚至在重复一线城市进行过的项目。”

后天势能:“AI+教育”成为品牌高效驱动

在互联网提升教育浪潮的推动下,“AI+教育”的模式也逐渐显露出优势,被各大教育企业迅速应用到教育产品当中。与其他众多教育企业不同的是,掌门1对1将一对一模式和AI的智慧化能力进行了关键性的深度融合。在张翼看来,一对一的连接可以帮助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从全国范围内获得最好的教育内容和最优秀的老师。但在规模化以后,另一个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规模扩张和教学品质同向提升,人工智能则是目前非常重要的一个切入点。

据悉,掌门1对1目前已有注册学员1000万,教研员数量达10000人,独家研发课件20万套,搭配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达1200万。正如马云所说,在互联网时代,数据的力量堪比石油。掌门1对1凭借领先行业的数据基础储备,持续不断更新完善自己的教育体系和教学环节,在AI技术手段的驱动加持下,实现智能化师生匹配和学习内容推荐,解放老师精力的同时,也让学生们的学习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从掌门1对1和榜单中的其他独角兽企业的成长之路中不难看出,除了资本青睐、投资方看中之外,用户的口碑积累和信赖也十分重要。掌门1对1的投资方--华平资本陈伟豪曾表示:如今教育领域的独角兽越来越多,第一个原因是中国教育行业本身很大,是万亿级市场,每个细分赛道里面是非常容易出现独角兽,第二个原因是技术变革也造成了教育行业系统化和机构化,除了带来体量的扩大,还带来了更好的服务和效果,以及公司运营的正规化,反过来带给消费者的是更多的安心和安全。这是一个面对孩子的生意,最主要的是把教育做好,保证孩子的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