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江苏和天下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8-11-14 15:53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为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和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绿色建筑”的要求愈加迫切。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将从2012年的2%提升至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市场需要、政策加持,为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打造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江苏和天下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和天下,证券代码:873006)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区长钱峰、中信建投证券中小企业金融部副总裁王振宁、和天下董事长范世宏、总经理刘虎山以及企业和其他领导与员工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打造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江苏和天下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区长钱峰

活动现场,钱峰作为嘉宾发表致辞,他表示,邗江有中国建筑之乡的美誉,而建筑业一直是邗江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邗江加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向专业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方向提升,精心打造了扬州唯一的建筑产业园区,并已创成江苏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江苏和天下是园区的最早参与者、建设者,始终重技术、讲质量、创品牌,在核心技术研发、市场规模拓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和天下,是一家主要为客户提供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运维为一体的绿色建筑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打造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江苏和天下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和天下董事长范世宏

在接受《中国新三板》栏目采访时,董事长范世宏表示,作为一家绿色建筑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和天下已成功开发出绿色节能环保的PC预制构件系列产品、管廊系列产品、门窗系列产品、幕墙系列产品、保温材料系列产品等五大系列产品,并围绕扬州建筑产业园建设项目三期工程。

其中,一期是城市管廊、PC建筑预构件工业化,占地约286亩;二期是建筑外装修工业化,主要生产销售门窗、幕墙、保温一体板等,占地约156亩,年生产能力为建筑幕墙50万平方米,铝合金门窗60万平方米,各类中空玻璃100万平方米, 节能保温装饰一体板60万平方米;三期是住宅精装工业化、研发中心、建筑科技博物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占地约389亩。

截止到目前,和天下一期50000平方米PC构件生产厂房已建成投产,配套混凝土搅拌站及实验室已建成投产,50000平方米成品堆场已建成,一期产能约8万立方米每年。

打造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江苏和天下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9月14日,和天下正式挂牌新三板。据公开数据显示,和天下2016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亿元、6.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85.29万元、2401.5万元。在范世宏看来,和天下的挂牌上市,意味着公司正式踏上资本市场的快车道,展示了和天下人向着“绿色建筑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可参观(工业旅游)、可投资、可复制的现代化建筑产业集聚区”的伟大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于挂牌后的发展,范世宏表示,未来和天下将依托于扬州市建筑产业园的区位优势、控股公司江苏邗建集团的有力支撑,继续推进建筑产业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为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新标杆,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造福社会做出贡献。

对于江苏和天下挂牌新三板,在扬州市邗江区区长钱峰看来,既是企业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也是邗江企业利用多层次市场直接融资的又一典范。他希望江苏和天下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优化经营治理机制,保持创新创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邗江区也会继续把推动上市挂牌作为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以精准、高效、及时的服务为邗江企业实现资本与技术的对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