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资讯 TOM    2018-11-26 10:35

11月23日上午,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第二十届浙江省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开幕式在杭州新农都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农博会开幕仪式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建东主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农业农村经济相关领导以及中西部多省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等相关领导出席。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本届农博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主题,在线下展示区设中心展区、各市特色展区、省级有关单位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国际展区、农业装备及信息化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重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共同推介了网上农博会——“浙里农博365”线上平台,并隆重介绍了平台同步开展的“午餐加蛋”频道公益活动。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据了解,浙里农博365是由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安厨”)共同打造的农博会指定官方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省11个地级市100家名特优农产品企业的上百款特色农产品。作为本届农博会在互联网端口的有力补充,浙里农博365从平台打造到产品筛选都可谓精益求精。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安全放心,金奖品质

所有上架浙里农博365的品牌产品,均由省优农中心从参展的1500多家企业中优中选优,审核推荐;随后这些被推荐的产品资料统一交付至安厨供应链,在安厨溯源体系及品质管控的作用下,根据《鲜活农产品电子商务流通标准》,从质量基本要求、等级规格、安全检测、包装与标识、产品要求、贮藏保鲜和运输管理等方面对商家产品进行全面、专业电商化评估。

在严苛的审核机制及筛选流程下,最终有100余款产品从1600家参展企业中脱颖而出。这些产品不仅源头可追溯,有合格证或追溯码或三品一标等视同标识,而且产品品质绝佳,其中绝大多数均为近年来在农博会上获得金奖的明星产品,用真材实料和优异品质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便捷体验,品种丰富

网上农博会平台由安厨平台专业化搭建运营,产品分设11个城市展馆集中展示,从蔬菜水果到肉禽水产,涵盖生活饮食需求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宁波馆的海味十足、衢州馆的热辣欢腾,还是杭州馆的闹中取静、嘉兴馆的吴越灵气,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消费者就能轻松逛完整个农博会。

彩蛋:好运锦鲤+暖心公益

据了解,此次网上农博会,除了丰富的优质产品可供选择外,还别出心裁开启了“给孩子的午餐加颗蛋,赢取农博锦鲤”活动,以“超级福利”+“公益暖心”,在为网上农博会带来全民狂欢的同时,也为金川县贫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暖心的午餐营养蛋,传递暖暖的冬日温情。

浙里农博365启幕,构建智慧型农博新生态

相比以往单纯线下的农业博览会,浙里农博365网上农博会不仅是新时代农业博览会在形式上的大胆创新,更是浙江省献给全国人民的一份大礼。搭载着互联网新零售的东风,浙里农博365突破了传统线下农博会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引领“传统农博”向“智慧农博”转变,全面构建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极大地满足了全国消费者对于优质农产品的全年消费需求及农业经营主体对于稳定消费渠道的需求,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会主旨落到实处,惠及全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