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雪融合文旅体 冬奥联动京津冀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十二月即将开启》

资讯 TOM    2018-11-26 12:28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的第一个冬季已经到来,以北京、张家口为中心的冬奥举办地区,成为了冬季冰雪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记者获悉,融入“助力冬奥”元素的2018年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第33届延庆冰雪欢乐节将于12月盛大启幕。

2018年,融入冬奥因子的冰雪节升级为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不仅将2022年冬奥雪上项目的举办场地都纳入其中,更成为京张地区开启热身冬奥的前哨加油站。借助冬奥这一历史契机,京津冀旅游相关管理部门联合打造本届活动,使其因为冬奥的色彩更具吸引力。据介绍,此次冰雪体验活动,是北京与张家口的首次冬季旅游协同合作,也是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要标志。这将是文化旅游工作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举措,以及京张冰雪旅游联动和推介工作的政策旗帜。

延庆冰雪节作为北京最具有传统和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自八十年代末至今,已经持续了三十二年。该冰雪节涵盖冰上娱乐、雪地娱乐、特色民俗体验、温棚采摘、冰灯游园、民俗过大年、温泉养生等体验项目,游客可以登雪长城、赏冰灯花灯、玩山地滑雪、嬉冰雪乐园、泡特色温泉、品民俗风情,参与各项娱乐体验项目。依托天然的区位资源优势及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特色鲜明的延庆冰雪节成为了北京冬季旅游的一张鲜活的名片。至今已接待海内外游客数千万人。

活动组织者表示,在冬奥会的重大机遇面前,“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依托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区域水源涵养地的独特生态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将以冰雪运动和体育旅游为切入点,从发展京津冀冬季旅游体验活动入手,全面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在活动期间,包括延庆区、张家口市在内的京津冀三地的旅游主管部门,都将带来冬季旅游产品的特色推介。推介活动将通过展示冰雪旅游的资源、产品和其他特色服务,全面提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的联动协作水平,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打造文旅典范。其中,延庆区旅游委将带来围绕“冬奥”主题、结合当地特色文化所推出的冬奥冰雪极限游等十个精品体育文化旅游项目。而北京市延庆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也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推广与打造。

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国人的冰雪热情也在日渐升温,在这个冬天,相约“京张”,必将带给游客非凡的冬奥冰雪体验。有你有我,一起为2022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