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8-11-26 16:26

11月22日,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越秀地产携手阿里云联合宣布: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新零售和产城融合四大方面开展合作,践行国企数字化转型。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作为智能化养老领域的探索者,越秀地产曾受邀出席2018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云栖大会,并就“越秀智慧养老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做演讲分享。此次广东云栖大会,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发布。大会上,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昭远提到,越秀地产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科技优化管理。他相信,阿里的加入会为越秀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提速赋能,双方未来也会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阿里云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驱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通过和作为广州市属龙头国企越秀集团五大上市平台之一的越秀地产的合作,我们期待借助强大的云基础设施及尖端平台,共同打造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四大领域,合力打造数字地产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技术的出现,信息化架构有了极大的变化。企业不仅仅需要满足以流程为驱动的企业需求,同时需要具备以数据为驱动的智慧企业架构。在此次的战略合作中,越秀地产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专业市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联合阿里云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新零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新零售、产城融合四大领域进行探索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在智能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搭建越秀地产智能化集成管理平台,完成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零售、智能长租、智慧养老、智慧园区、智慧案场、智慧办公八大场景的方案落地和实际运营,形成越秀地产的智能化产品标准,共创地产行业首个“全场景、全联通”的智慧地产解决方案和运营模式。

在数字化方面,通过与阿里云及其生态伙伴组建技术生态联盟,加速推进企业级互联网架构构建、悦工作智慧2020、供应链、云计算资源、信息安全等共创项目,促进人工智能、云计算、IoT、大数据等技术在房地产行业的落地应用,实现“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在新零售领域,越秀地产借助阿里对新零售的深刻理解和对传统商业数字化改造的成功实践经验,将自身丰富的业态资源和阿里新零售资源进行整合。越秀地产方面表示,有意引入阿里巴巴“亲橙里”模式,打造全新概念的社区商业,积极推动自身商业项目开发建立示范项目,提升社区商业的运营和盈利能力。通过大数据,驱动商业转型升级。

在产城融合领域,双方计划共同探索高科技产业地产的合作开发和运营模式,比如双创孵化、智慧小镇、智慧园区等,打造示范项目,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

越秀地产,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近年来,越秀地产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经过8年的信息化建设,越秀地产实现了业务链条和管理链条的信息化覆盖,悦秀会、悦工作等移动平台让客户和员工获得了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在服务配套上,越秀地产也在智能化项目落地上进行了深刻布局。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更是将越秀地产的数字化转型推向新的阶段。

长租公寓领域,越秀地产一方面将借助阿里云通过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服务,搭建长租公寓智能化管理平台,使越秀长租公寓品牌—越秀星寓从传统的租住服务平台升级成为全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同时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另一方面也将携手阿里的蚂蚁金服、蘑菇租房、菜鸟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流量导入、信用评估、社区O2O等业务场景,创造更多符合城市青年需求的增值服务。在此次的战略签约仪式上也通过体验馆形式展现了合作成果。

在养老产业上,越秀地产将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等技术建设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养老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更精准的养老服务。站在长者的角度,越秀地产希望打破传统的养老方式,带着“有温度的科技”这一理念,构建智慧养老云体系,实行智能化管理的同时,也帮老人摆脱束缚、给老人更多的自由空间。

在物业服务方面,双方将围绕共享、环保、智慧、便利等核心服务理念,利用大数据能力,协调蚂蚁金服、菜鸟等服务平台资源,为业主提供更贴合服务对象生活、办公需要的物业服务及配套增值服务,提供智慧社区全面解决方案,搭建智能化管理平台,探索物业前台业务无人化、设备房巡检无人化、小区卫生巡检等方向,从而实现物业管理降本增效、提升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强强联手 设计未来智能社区

战略仪式签约当日,越秀地产与阿里云联合打造的“智能社区体验馆”也备受瞩目,展馆以越秀星寓长租公寓为主要场景展示的双方智能化合作成果。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体验馆分为智能交互区、智慧运营区、智能产品体验区、泛娱乐社交区四大区域,通过多种智能设备与前沿科技让观众感受科技与生活融合之美。在智能交互区,通过人脸识别与3D MaPPing投影技术,为用户定制其喜好的越秀星寓专属卧室,还可与阿里未来酒店机器人(14.37 -0.62%,诊股)、创意互动体感墙进行有趣互动;在智慧运营区,触控互动墙生动全面地展现了阿里云技术所构建越秀地产智能化平台,数字大屏则体现了越秀星寓数字化运营管理和多项目统筹的能力;在智能产品体验区,植入阿里云生态健康与智能家居系统,大家可零距离体验科技所带来的越秀星寓内智由智在的生活;在泛娱乐社交区,通过黑科技的机械臂调酒为大家营造了青春活力的社区氛围。

携手阿里云,越秀地产加快数字化转型

据悉,越秀地产将携手阿里云打造越秀星寓长租智能新社区,该社区全面集成互联网与智能硬件技术,创新融合智能家居、IoT、新零售、联合办公等元素,打造居住、办公、娱乐、社交四位一体的青年社区平台,为城市青年筑梦美好星未来。

作为一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成立35年来,越秀地产始终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寻求自身的不断突破,在“互联网+”时代积极探索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在阿里云的技术支持下,越秀地产将进一步加快业务数字化转型,驱动业务创新,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