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冒雨送割腕女子就医 美团打车司机:人命为重!

资讯 TOM    2018-11-26 17:38

11月19日凌晨,美团打车上海司机母师傅接到了一份特殊的订单:把一位割腕受伤的女性送到医院急救。上海正下着蒙蒙细雨,母师傅小心加速,将乘客及时送到了医院。目前,该乘客已经脱离危险。

凌晨接到割腕乘客

今年44岁的母师傅是上海美团打车的一名司机,虽然从事网约车工作刚刚半年,却经历了一件很多老司机也没遇到过的事情。

19日凌晨3点50分左右,母师傅接到了一单前往安达医院的订单。“本来以为乘客可能是去看病人,或者有点儿普通的伤风感冒类急诊,没想到出了这么个事情。”

到达上车地点,母师傅看到一个小伙子搀着姑娘从马路对面慢慢走过来。两人上车后,男乘客提出让母师傅尽快赶到医院,语带慌张。汽车起步后,母师傅心里也有些紧张,瞟了几眼后视镜,发现男乘客脸上有明显抓痕,而女乘客精神倦怠,左手手腕处被纱布包扎,上面留有血迹。

稍微询问了下,母师傅得知女方割伤了手腕的动脉,两人赶忙去附近医院就医,而医院紧急处理后,却告诉他们伤势需要手术治疗,这家医院无法完成手术,所以二人才赶忙叫车。“男的明显已经慌了,有些语无伦次,上车后只是催我快去医院。”母师傅见情况紧急,不再多问,打开双闪,加速前往医院。

冒雨送医有惊无险

途中,男乘客发现母师傅的车上备有矿泉水,便打开一瓶给女乘客喂了几口。而没过几分钟,女孩便失去意识,身体不断发抖,接近抽搐。

男乘客越发慌张起来,他一手托着女乘客受伤的左胳膊,一边不停对女乘客叨念着,“你可千万别睡着”。母师傅瞥了一眼后视镜,心中更加着急。此时,上海下着蒙蒙细雨,再加上深夜视野不好,母师傅不得不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提速,紧急将姑娘送到安达医院急救中心。七八公里的路程,花费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到达急救中心后,他和男乘客一起将伤者搀扶到医院大厅,又帮忙喊来医生和护士,帮乘客挂号。看到伤者平稳进入手术室后,母师傅这才长舒一口气,回到车内,向美团打车客服和110做了情况报备。

事后乘客通过美团打车客服对司机表示了感谢,“司机师傅一路非常热心,非常感谢那天遇到这位师傅。”

母师傅在上海生活了20年,在成为司机之前,他也是一名网约车的用户。转行后,他一直按之前乘坐的专车标准要求自己,在车上配上了矿泉水,手机热点。“我是打算把网约车作为一份正式工作来好好做的。”

而回忆起前几天发生的这件事,母师傅表示,“这种情况下,别说我是一个专职网约车司机,就算是私家车,也得以人命为重。”

美团打车了解到母师傅积极救人的事迹,特授予其“正能量司机”称号,同时为其发放了现金奖励,以鼓励司机师傅们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