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手机细分市场品牌-VERTU(纬图)

资讯 TOM    2018-11-26 15:50

VERTU(纬图)在以“奢侈品”概念下打造出来的产品,收到过非常积极的市场反响。对于社会精英、顶级富豪们来说,他们需要高端的服装、手表来体现自身非凡的品味和尊贵的身份,当然也需要一款与众不同的奢侈品手机。

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手机细分市场品牌-VERTU(纬图)

可惜的是,VERTU(纬图)辉煌的势头并没有长时间地延续下去。不同于高档时装、手表等传统奢侈品,手机技术在过去二十年间经历了革命性的发展,几乎每年都在更新换代。尤其在iPhone问世以后,每一代手机在技术配置上几乎都与上一代有极大的变化。VERTU(纬图)在经典款手机Signature之后,陆陆续续也推出了针对不同用户的智能手机系列,但主要目标客户群都集中在金字塔塔尖的那部分高净值小众用户,慢慢脱离了大众的视线范围。2017年,VERTU(纬图)对全球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重组,甚至一度被外界误会以致传出“VERTU倒闭”的谣言。

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手机细分市场品牌-VERTU(纬图)

不过就在今年,VERTU(纬图)以“不顾一切的奢侈”(Luxury Beyond Compromise)为口号,杀了回来。那么,高喊着“向死而生”的VERTU(纬图),是否已经找到解决痼疾的良方,从而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中再次占有一席之地呢?

其实,人们对高端手机的需求一直存在,而且这一趋势在近些年来愈来愈明显。

“白富美”iPhone的价格每年都会水涨船高,今年发布的几款高配机型售价稳稳当当地超过了10000元人民币;而一向低调务实的“理工男”华为这几年在高端手机市场上也开始暗暗发力,在前几日Mate 20系列的发布会上,Mate 20 保时捷设计款高达16800元人民币的海外售价也引发了市场不小的轰动;即便是“小镇青年”Oppo也按耐不住对高端手机市场的觊觎,携手兰博基尼共同发布高端款手机正式挺进高端细分市场掘金。

这些手机大牌之所以纷纷推出各自的高端产品线,当然是基于他们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确实有那么一些人,在寻找更加奢华、更能彰显自我身份的手机。而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放眼全球,这一群体的人数正在急剧增加。

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手机细分市场品牌-VERTU(纬图)

就此来看,作为“奢侈品手机”这一概念的提出者和先行者,VERTU(纬图)的创立不可不说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商业决策。尽管VERTU(纬图)在发展过程中曾走过一些弯路,以致于这20年来过得颇为曲折艰辛,但其在早期树立起来的奢侈品品牌形象还是十分深入人心的。相比于那些通过品牌合作发布高端产品的手机制造商来说,VERTU(纬图)对于奢侈品的理解显然要深刻许多;更关键的是,VERTU的奢侈品属性是植根于其品牌自身的,而不是像其他手机制造商需要依附外来奢侈品牌来体现产品的高端性。这显然为他们赢得了极大的竞争优势和产品自由度。

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手机细分市场品牌-VERTU(纬图)

毋庸置疑,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只要保证基本技术水准达到行业一流水平的情况下,VERTU(纬图)有能力凭借其独有的奢侈品基因在未来的高端手机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