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拉丁BIM:“BIM+AI+装配式”落地养老服务建设

资讯 TOM    2018-11-15 16:06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老龄蓝皮书: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1亿,占总人口的17.3%。伴随人口老龄化而来的是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滞后、养老公共服务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

养老问题是关系全社会的重要民生问题,政府在完善公共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设施建设的同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努力。以最基础的养老设施建设为例,行业领先的BIM、装配式技术已经在养老建设中运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阿拉丁BIM:“BIM+AI+装配式”落地养老服务建设
颐和嘉年城新型养老产业示范基地部分设计

山西运城颐和嘉年城,就是BIM+装配式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山西运城颐和嘉年城项目位于山西省南部,总建筑面积8.5万平米,是新型养老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由一千零一艺(ART1001)旗下阿拉丁BIM云平台完成BIM设计环节。

阿拉丁BIM云平台基于“BIM+AI”,实现了设计的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从设计项目对接、专业分工设计出图、出预算清单到交付全设计生命周期管理的运行体系;通过平台化、信息化、专业化、智慧化的BIM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实现了多专业实时交互协同管理,施工图自动化出图、清单自动化输出,将设计效率提升80%以上;真正做到一张图纸画到底,一张图纸干到底,一张图纸管到底,一张图纸省到底;全面提高设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升产业效益。

阿拉丁BIM:“BIM+AI+装配式”落地养老服务建设
颐和嘉年城新型养老示范基地智能化介绍

根据颐和嘉年城的养老功能需求,结合平台自身优势,阿拉丁BIM云平台对该项目采用BIM+装配式设计,设计图纸直接对接工厂指导预制构件生产,装配率达到80%,装配式施工极大节约了工期;养老功能家居设备智慧管控,智能化家居占比达到50%。阿拉丁BIM云平台充分考虑正常老人至行动不便残障老人的需求,模拟了不同需求老人的生活情景,设计上最大化方便老人生活起居,灯光、材质、设备等老年设施设置均采用人性化设计。阿拉丁BIM云平台的智慧化设计方实现了施工图自动化出图、清单自动化输出,将整个项目的设计人工节约了90%,设计时间节约了90%,综合成本节约了80%,为快速增长的养老设施建设需求及新型养老的智慧化需求,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阿拉丁BIM:“BIM+AI+装配式”落地养老服务建设
颐和嘉年城新型养老示范基地效果图

颐和嘉年城作为新型养老项目,只是阿拉了BIM云平台所涉及业务范围的一个方面,其他包括酒店、医院、度假村、商业综合体、轨道交通等在内的建筑装饰行业全产业链所有领域,从设计到施工管控再到后期运维全生命周期过程,都在阿拉丁BIM云平台所覆盖的业务范围内。

阿拉丁BIM:“BIM+AI+装配式”落地养老服务建设

阿拉丁BIM云平台正在落地BIM共享设计产业基地,以设计为入口,以“BIM+AI”为技术支撑,以共享经济为理念,以装饰行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互联网平台为依托,打造“连接、赋能、合作、共享”产业新生态,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慧化运维”的一站式、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开创设计师、设计机构、装饰公司、材商厂商、培训机构、院校师生等皆可入驻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双创”基地新模式。让入驻的企业和人员,依托强大的阿拉丁BIM云平台,实现“平台与生态”“品牌与流量”“数字化与一体化”的转型,由传统经济进化为数字化经济,将个体融入群体,由封闭走进平台,将流量转化流水。从而通过数字化赋能,全产业链整合,众筹资源、共享价值,真正实现轻松创业,顺利转型。

目前,北京阿拉丁BIM共享设计产业基地及广州阿拉丁BIM共享设计产业基地正在陆续落地建设中,计划在2019年初开放。同时,多家设计院、装饰公司、设计工作室及独立投资人均在合作布局全国各省市的BIM共享设计基地。阿拉丁BIM共享设计产业基地,以开放姿态诚邀设计师、设计机构、装饰公司、材商厂商、培训机构、院校师生等,共同建设行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