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极参与中小企业服务月落地 京东多措并举服务中小企业“拓销路、稳资金、降成本”

资讯 TOM    2022-05-12 14:34

5月10日,由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据介绍,2022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将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本次工作推进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介绍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系列举措。单立坡表示,今年将重点推动大中小融通创新发展,在全国35个城市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满天星计划”,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市场信息和数字化转型服务。

 积极参与中小企业服务月落地 京东多措并举服务中小企业“拓销路、稳资金、降成本”

“满天星计划”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京东集团在2020年联合发起的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行动,通过整合京东集团的技术、服务、供应链等优势资源构建“平台服务+城市深耕”模式,从供应链合作、产业生态圈打造、创新协同等维度,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补链强链、实现数字化转型。

去年,“满天星计划”落地全国28个中小企业高浓度城市,与地方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产业特色形成了良好的共振,共有超过120万家中小企业从中受益。在河北省的“箱包之城”白沟,京东整合京喜、京东工业品等优质资源,在消费市场与企业市场同时发力,为当地7.5亿只箱包打造产业上行“绿色通道”;在广东省,京东运用新型营销方式启动中小企业专场直播,在广东7个地市开展了百场粤商直播秀,为5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直播带货的线上阵地。

今年,“满天星计划”将继续深化“一城一策”服务策略,通过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节、园区服务、走进京东研学计划等服务模式,从供应链合作、产业生态圈打造、创新协同等维度,激发中小企业内生动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补链强链、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

京东企业业务积极响应大中小融通发展号召 服务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北京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中,京东推出“园区服务、育才计划、企业上行、创客大赛以及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五项具体举措,通过共建园区专属权益、打造人才培训交流平台、开放各类商家客户资源、开设数字化服务的专项赛道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拓销路、稳资金、降成本”。

京东“企业创新季”期间,京东企业业务上线“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集成政策信息、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商事服务、产品技术、生态服务、园区活动等8大场景下的产品与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份深入到运营管理方方面面的“创新”指南。通过该平台,中小企业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政策信息,并了解对政策的相关解读及创业资讯;在生态服务方面,企业可以一站式获取京东企业业务及天眼查、会小二、腾讯乐享、携程商旅等数十家生态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人力管理、财税、咨询、办公、员工出行等综合服务,快速解决其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启动中小企业服务月的背景下,京东企业业务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服务与创新能力,在助力企业纾困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实现日常经营、运营的数字化升级,从而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