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高交会契合国家战略 中琛源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18-11-16 10:25

2018年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进入观展高峰期。本届高交会,参展商数量达到3293家,展示超过10000个高新技术成果和应用项目。其中,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I等为代表的创新技术成果以及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科技“落地”应用服务,颇受关注和好评。

2018高交会契合国家战略 中琛源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全面深入,全球经济进入了加速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GDP的比重达到32.9%。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以及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成为实体经济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今年高交会的主题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从而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据高交会官方介绍。其中,不少行业领军企业均带来了旗下最新的数字技术及应用成果。包括中国移动5G智慧电网、5G AR远程工业维修系统、5G远程触控系统等,中国电信展示全国最大规模的云基础设施,华为IOC城市运营中心、城市智能体项目等,对于指导数字信息技术的未来可能发展方向,以及对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动作用十分明显

2018高交会契合国家战略 中琛源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高交会友商参展情况来看,以技术驱动产业融合创新、落地应用、价值变现成为大势所趋。下一步就在于如何持续深化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应用,推动实体经济不断优化经营模式,创新业务模式和发展机遇。”据与会的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琛源”)副总经理周毅表示。

据记者了解,今年中琛源旗下多项数字智能应用服务悉数亮相,涵盖物联“云到端”服务、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智慧办公、运动健康、积分通兑、精准营销、用户画像、智慧决策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中琛源数字创新技术“落地”成果。据周毅介绍,“中琛源旨在整合多元化数字服务,打通生产、经营、管理、销售、客户服务、决策等环节,为实体经济提供完整的转型升级服务,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8高交会契合国家战略 中琛源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中琛源今年也带来物联网、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聚焦城市、水务、电力、车联网、医疗、运动健康、旅游、房地产等实体经济行业,提供市场指导、经营管理、数字营销、精准决策等数字服务。“企业能够通过一站式的物联网、大数据综合服务,进行企业发展的科学预测,精准的用户洞察等,并结合客群需求、特点做出精准的用户画像,帮助企业解决“落地”走的问题,提高决策效率”据介绍。

据了解,在接下来几天时间内,高交会还将举行多场峰会、论坛,展示实体经济各个领域取得的“落地”成果,探讨未来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方向和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