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8-11-16 13:31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11月15日,邕城初冬犹如春。“扬帆海丝路 绿动新时代——‘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出海行业赛总决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宁新技术创业者中心、创业黑马承办,总决赛上,16个参赛项目意向落户南宁高新区,多个项目在技术创新上具备前沿领先性。

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耕,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杜文宏,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左伟,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副调研员王国华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深圳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旦恩资本合伙人刘旭、Fenox VC合伙人吴杰夫、美国Skywood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啸、如山汇金董事长王涌、大观资本创始人韦海军、坚果资本副总裁陈楚峤、慧云信息创始人王筱东以及南宁市创新创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家、创业家、媒体机构共约3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报告)

在当天的活动中,发布了《南宁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生态报告》。深耕出海产业领域的十余位创业家、投资人,就当前中国企业出海的最新趋势、策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的机遇、南宁企业如何更好地“出海”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产业对话论坛。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演讲)

本次大赛致力于为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导师、行业专家之间提供优质资源链接的双创服务平台。以“科技创新+出海”出发,注重东盟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创业项目、创业资源的吸引,发掘、培育、吸引一批优秀的高精尖科技出海项目落地南宁高新区扎根发展,助力打造特色高端产业集群,推动南宁高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万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吴太兵)

据悉,大赛自9月7日启动以来,累计招募企业及创业项目超200家,共举办深圳、北京、南宁、南京四站城市选拔赛,路演项目超过110例,最终40家项目成功晋级在南宁举行的总决赛阶段,40余位专业投资人与专家评委加速辅导,超过70家投资机构、创投服务载体深度参与。

优化创业环境,让创新种子落地开花结果

企业是“双创”的主体。2017年以来,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为带动,南宁高新区紧紧围绕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持续深化与全国优质双创资源的合作与交流,加速链接国际创新资源,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通过举办“‘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企业家、投资人齐聚南宁,进一步促进了南宁高新区适宜创新主体成长土壤的形成。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论坛沙龙)

总决赛上,共有16个具备前沿创新力的高精尖项目参赛项目意向落地南宁高新区,行业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半导体科技、医疗大健康等新经济行业。其中,pre-A、A轮、A+、B轮阶段企业各占比达50%、未融资,持续发展企业占比37.5%。

引进创新企业,打造创新梯队,南宁高新区进一步夯实了由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创新型企业组成的企业创新梯队。

创新人才不断*,打造创新成长生态系统

城市求贤,君子择城,人才是推动城市与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石。南宁高新区在健全培养人才机制、吸引人才落地方面同样厚积薄发,广发“英雄帖”,海揽世界英才。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比赛现场)

本次总决赛,2位上市企业董事长,15位行业顶级投资人的积极参与,并被聘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也创下了南宁高新区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层面,国内顶级嘉宾参与的数量之最。

与此同时,16家意向落户企业创始人均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如如哈佛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75%的创始人拥有硕士、博士学历,属于国内各城市政府在招才引智方面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序列范围。

2017年以来,南宁高新区引进孵化的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180多个,引进各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5人。通过常态性举办以“招才引智”为目标的全国性大赛和活动,加速人才的*交流,促进项目、资源、资本等要素的流动与合作,开放创新的南宁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富有活力的人才创新成长生态系统。

“科技创新是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当下,南宁高新区正加快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不断优化双创生态环境,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激发“双创”热情和活力,吸引全国优质“双创”资源为南宁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赋能。

“创响中国”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南宁高新区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平台、金融、人才和开放合作的*度结合,使创新成为高新区引领区域发展的第一动力。南宁高新区将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各类双创大赛、活动、平台、服务为抓手,不断优化园区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或引入一批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与北京中关村等双创高地的战略合作,加快链接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推动人才、资本、技术等双创要素有效汇聚,提升双创服务能力,努力建成为成为中国与东盟双创合作先导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广西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