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资讯 TOM    2018-11-05 09:48

万圣节狂欢,指引年轻新风向

近年来,万圣节的节日魅力已不容小觑,万圣节已然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节日,人们对它的热衷程度甚至超过情人节,年轻人以越来越具仪式感的方式表达对这一节日的欢迎与喜爱。 “万圣节”一词的百度指数,从半月前的10万飙升到70万。万圣节的户外活动中,以结伴方式出行的90后、00后,占到总参与人数的60%。这些数据表明,以新奇和独特为代名词的万圣节,正对年轻人散发着不可阻挡的魅力。

相机类App无疑是最合适与万圣节结合的互联网产品。各家App为了拉拢年轻用户,会推出含有南瓜和蝙蝠等元素的贴纸滤镜,方便用户制作万圣氛围的视频。

作为一款年轻人爱用的拍照相机Faceu激萌APP,以其超强的敏感度,捕捉到了用户的需求,并以独特的产品和活动创意,为用户带来了非凡的沉浸式体验,从众多相机软件里脱颖而出,找到了对话年轻用户的正确姿势。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输出氛围,撬动全民出手带来病毒式的裂变传播

Faceu激萌以提升万圣节期间端内内容的互动性和更新频率,为用户提供更完整的闭环体验,一支名为“怪诞镇之旅”的创意H5,提前点燃了万圣节的气氛。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H5里有五大恐怖体验馆,内含覆盖包括AR及人脸识别技术在内的36款万圣节贴纸,奇幻、恐怖、整蛊、诡异等各种万圣风格统统囊括,悦荟、迪士尼、第五人格参与了深度合作,推出了品牌专属万圣贴纸。用户选择万圣贴纸自拍后,可以定制恐怖录像,分享到社交平台,独树一帜。每一个进入H5页面的用户,自动生成属于自己的兑换码,用户之间互相输入兑换码,可以点亮南瓜灯,三盏南瓜灯全亮,即可参与抽取万圣大奖,大奖包含了最近被广泛种草的iPhone XS、网红卷发棒。

点灯操作有趣又简单,引发了用户的裂变式传播,很多用户甚至建立了社群,以便互相帮助,完成输码点灯。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这种如同支付宝集五福、淘宝集赞一样的游戏,也是一个能够狂卷身边人自建社群的有效方式,每个用户纷纷成为自传播的代表,配合节日富含趣味性的玩法,让用户粘度不断提高,将自传播向裂变传播的方向快速演变。

跨界蓝V,新联合强强出手跨圈层覆盖粉丝

除了App端内的创新玩法增加互动和传播,Faceu激萌还集结了年轻人喜爱的品牌,基于双方共同的受众群,搭配个性十足的文案,形成强强跨界联合。海报内容不仅契合双方品牌特性,更有力传达出Faceu激萌年轻又好玩的品牌形象。

蜻蜓FM、好丽友、熊猫直播、高姿、卡乐比、ISDIN等多个品牌参与了这场#怪诞小镇一起鬼混#的线上狂欢,加上悦荟、迪士尼、第五人格等深度合作品牌,此次品牌联合覆盖了美食、护肤、电商、直播、轻奢、娱乐、生活方式等领域,实现跨圈层粉丝的覆盖,受欢迎的抽“锦鲤”送福利活动,刺激年轻人的感官,点燃他们的互动热情,为实现年轻用户的持续沟通建立了良性生态。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红人玩不停,带动传播掀起创作新风暴

除了品牌间的跨界合作,Jennyhigher、pinka_Chu、飞天小敏警、徐志滨soleil等众多博主、红人,也纷纷参与了这一万圣派对。他们用自己的个性创意,玩出多变的万圣节,不同的场景加上风格各异的贴纸,拍出一张张眼前一亮的照片和一段段刺激奇诡的视频。充满个性的年轻人大开脑洞,让贴纸玩法花样百出,众多粉丝纷纷开始模仿甚至发起拍照挑战,使得Faceu的线上万圣大联欢,又迎来新一轮的热潮。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线下零距离过节,承载一群人的万圣节狂欢

放下手机,走出户外,万圣节在线下也是重头戏。Faceu激萌在上海、青岛、重庆、西安四大城市同时开趴,与悦荟广场共同打造的Faceu&悦荟万圣萌乐园游园会,同时也与上海田子坊及芮欧百货两家CandyLab打造了怪诞糖果主题店,通过自拍展示和游戏互动燃爆万圣节。

悦荟现场布置了多个贴纸体验区,专门设置了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古堡园区、惊魂过山车、旋转咖啡杯、旋转木马等,用悦荟专属万圣贴纸拍摄线下场景,可以在现场即刻打印出照片,线下与线上相呼应,提升了参与的乐趣。在现场拍照带话题发微博,还能获得古堡通票,以及定制礼品。

狂欢万圣节 Faceu激萌找到和年轻人对话的正确方式

将贴纸从线上搬到线下,这种沉浸式体验,不仅让用户在端内玩得开心,也给用户一个打卡好去处,不给用户新奇体验的App,不是好的相机。

结语:

线上线下整合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品牌常用的营销模式,理念的契合、用户的聚集加上定位的精准,才是品牌推广中和年轻人对话沟通的正确姿势。在这点上,Faceu激萌这次的万圣怪诞小镇推广举措无疑是成功的。不管是端内玩法的多样性,送出的奖品大礼包,还是与多个大品牌的联合互动,与红人达人的合作推广,甚至从线上到线下的大制作大联欢,无一不体现出Faceu激萌想要赢得年轻人、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野心。回望Faceu激萌一直以来的动作,无论是跨界品牌,还是落地执行,都牢牢抓住了这一根本,才能在行业中占据头部位置。我甚至有点期待Faceu激萌在圣诞、元旦会推出什么有趣的新玩法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