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要让宝宝吃的“鲜”?

资讯 TOM    2018-11-05 14:27

提到鲜,人们会联想到食物、菜肴,往往和“吃”联系在一起,但其实“鲜”与生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影响着人类的繁衍、生存与进化。宝宝们爱吃“鲜”的食物,妈妈们总是在担心健康与否,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为什么要让宝宝吃的“鲜”?

鲜是优质蛋白质的滋味

鲜味与甜味、苦味、酸味、咸味一样,同属于基本味道,是食物的一种重要风味。尽管鲜味作为一种美味在人类饮食中源远流长,但是它在1985年才被确定为人类的第五种基本味道。而经过对鲜味的长期不懈研究,专家们认为“鲜”是多种呈味核苷酸、氨基酸、多肽以及脂类的组合,是蛋白质的滋味,或者理解为蛋白质是鲜的主要来源,一般而言,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和呈鲜物质的含量往往成正比,比如,动物性原料中的牛肉、海鲜,植物性原料中的豆类、菌菇类,与其他同类食物相比它们的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因此,它们也更加鲜美。

为什么要让宝宝吃的“鲜”?

宝宝爱吃鲜,究竟是为什么?

人在出生前生活在母体子宫中,从羊水中获取养分。有趣的是,每百克羊水中含2.2mg的谷氨酸盐,很有可能便是影响婴儿偏好奶水味道的因素,所以,宝宝在出生前体内的基因便已赋予其寻找谷氨酸盐和鲜味的能力。

研究人员对足月、自然生产、身体健康、奶量充足的母乳,分三个不同时期(初乳、过度乳、成熟乳)进行游离氨基酸测试,结果显示,游离谷氨酸在人乳中的含量是所有游离氨基酸中最高的。同时经过测定,发现人乳中还含有少量的肌苷酸也是提高人乳鲜味的有效成分。由此可见,谷氨酸与谷氨酸盐与人体有密切的关系,这不仅是饮食上的需求,更是生理上的需要。

鲜味产品的雏形是什么?

人们自古以来都喜爱鲜,而在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中,汤汁往往是鲜味的最佳载体和表现手法。现代饮食中,鸡汤是一种最基本的汤汁可用来调味其他菜肴。在17世纪后,鸡汤便作为调味料开始使用,这是因为鸡肉中游离谷氨酸含量很多,以至于在使用量少的情况下也能使汤汁提鲜效果好。在科学家经过不断的探索发现,“鲜”以更加便捷地方式出现在人类感官世界中,以鸡肉风味为主的增鲜食品调味料产生了与世界饮食文化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味精(谷氨酸钠)的安全性也得到了世界范围内多个权威组织的肯定。

为什么要让宝宝吃的“鲜”?

为进一步揭开鲜味的神秘面纱,推动鲜味科学在国家、世界范围内的繁荣发展,2018年太太乐在传播鲜味的旅途上做出了巨大贡献:10月18日上午由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举办第六届“鲜味科学与品质生活”国际鲜味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该日下午,“太太乐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决赛”获得圆满落幕。除此之外,从微观世界解密鲜味科学本质的6集人文科学纪录片《鲜味的秘密》于10月15日在央视7套正式播出。在此,辉煌发展三十年的太太乐希望通过此次鲜味传播“三剑客”让更多的人可以共同携手投入鲜味发展事业,让“鲜”满天下!

为什么要让宝宝吃的“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