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唯亮相华表奖 《黄金时代》重播 萧红的艺术人生

资讯 男人窝 2018-12-23 19:56

汤唯亮相华表奖引起了各大媒体广泛关注,汤唯自从结婚生子后很少出席活动,这次的华表奖亮相也是让人眼前一新。近日,电影《黄金时代》重播,汤唯作为电影主演,在《黄金时代》中演绎了民国才女萧红颠沛流离的艺术人生。

汤唯亮相华表奖 《黄金时代》重播 萧红的艺术人生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是由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指导,汤唯主演的一部电影。电影的表现形式更像是一种类似于纪录片的讲述,在故事表达和艺术性上采用了人物访谈、史料式镜头、信件的再现、人物自述等多种形式来描绘了这位明国女作家短暂却不平凡的生命故事。

汤唯亮相华表奖 《黄金时代》重播 萧红的艺术人生
黄金时代

萧红被世人所熟知是因为她的文学艺术的创作,她的一生创作了一百万字的作品,最具有艺术价值,流传最广的就是《呼兰河传》和《生气场》。作为女性作家,萧红在《生死场》中把北方人对于生死问题的释然描写得超凡,既有男人的视野也有女人的细腻。

在电影《黄金时代》中,汤唯饰演萧红,冯绍峰饰演萧军,他们的笔名寓意为“小小红军”。影片按照史实讲述了萧红的一生,除了描述她在文学作品上的创作故事,她曲折的爱情故事也是主线,生于名门望族的萧红一生爱情坎坷,两段婚姻皆不幸福,孩子也两度夭折。在那个代里,萧红渴望自由爱情,渴望逃离包办婚姻,是新思想的觉醒,却也是不被世俗所理解的荒谬。

汤唯亮相华表奖 《黄金时代》重播 萧红的艺术人生
汤唯

汤唯亮相华表奖让人想起了电影《黄金时代》,《黄金时代》的艺术性就在于还原了那个时代女子即使一身才气也无法自由生活的悲哀。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