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在海淀启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2 20: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2日,在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向高精尖迈进——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峰会”上,“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正式上线。海淀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将以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为新动力,汇聚创新型文创企业、创新项目资源、创新科技人才、创新支撑资金,搭建产业服务平台。

“文化科技融合是推进首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一盘大棋。” 北京市科委文化科技发展处处长李国光说,当前,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支撑和引领首都“三城一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政府、行业组织、领军企业必须形成合力,坚持不懈地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

据介绍,目前,海淀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单位达2500家,所占比重超过北京市三成。2017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收入近7000亿元。对此,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萍表示,海淀区除了具备产业资源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其文化积淀。目前,海淀区文化创造主体十分明显,以技术、出版、影视、游戏等为主体的企业在业界有较大影响力。依托海淀科技、教育文化大区的富集资源,以科技基因做支撑,以创新精神为导向,在全球视野战略指引下,可以说,海淀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已占据北京市重要地位,也形成了“海淀模式”。

据悉,今年的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峰会,海淀将人工智能作为推介主题。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文化大数据工程中心、北京小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发布了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的研究成果。凸显了海淀在人工智能AI产业新技术应用与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优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记者 方彬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