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纪录片开播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9 20: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7日早晨8时,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开始播出《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第一集,接下来的6天,每天将在同一时间播出一集。这是在改革开放40年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之际,海淀区打造并推出的“讲好海淀故事,诠释中关村精神”的扛鼎之作,也是海淀区改革开放40年系列宣传的收官之举。

据介绍,《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纪录片总共6集,每集约30分钟,分别是《醒来》《汉字长城》《蚂蚁雄兵》《向北1500米》《十倍速》《世界如此之新》。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关村创业历程为线索,以时间为轴线,系统梳理了各个年代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故事。

《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纪录片同时发布的还有《我在中关村——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图书。这是由海淀区委宣传部编著,首部反映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关村人的创新创业故事。全书分为“卓越篇”“见证篇”“革新篇”“情怀篇”“活力篇”共5个篇章,每个篇章记录了8名“中关村人”,全书共有40位“中关村人”的身影。内容中还有不少创业失败再创业的连续创业者,从中提炼了敢于冒险、宽容失败作为中关村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视角独特,从“中关村人”这一以“人”为中心的角度进行体例设计,按时间跨度、人物类别、创业历程、生活背景等进行了划分和筛选,力求从不同时间、空间维度来讲述“中关村人”在中关村的故事,通过串联一张张鲜活的中关村面孔来呈现改革开放40年在中关村的生动演绎,实现用最原汁原味的方式讲述中关村故事的创作目的。据悉,《我在中关村——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图书将向全国出版发行。

作者:记者 方彬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