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双站获批” 院士助阵再添科研新动能

资讯 TOM    2018-12-21 17:09

近日,养元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站同时获批,引发了政、学、媒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校长领衔的科学家团队将正式入驻六个核桃。此次合作,双方将面对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尤其是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加速企业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独立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双站获批” 院士助阵再添科研新动能

对此,行业专家表示:在历经改革开放40年后,中国食品工业已站到了以安全、健康、环保为目标的新起点上,而要完成这一目标的关键,即是创新与食品科技水平的提升。从行标到国标,从【5·3·28】到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再到现在院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无不说明养元是一家兼具务实与创新基因的企业。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驱动下,六个核桃必将阔步开辟新的价值创造空间。

六个核桃以科研创新驱动品类蝶变

六个核桃“双站”获批,并非偶然,而是实力积淀的必然结果。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作为核桃乳品类的开创者及引领者,自建厂21年来,始终坚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其独创领先行业的“5·3·28”核桃乳工艺,成功解决了产品的“涩、腻”难题,开启了“南北通喝,全国共饮”的热销场面;独家研发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则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使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成为行业典范。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双站获批” 院士助阵再添科研新动能

除此之外,六个核桃凭借自身具备的科研和技术实力,成为了行业标准起草单位,还被邀请参加了国家标准的制定。在1997年,六个核桃独立起草的中国轻工行业标准QB/T 2301-1997《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于1998年开始实施。2009年12月,六个核桃应邀参与核桃乳国家标准立项的相关工作,参与制定的GB/T 31325-2014《植物蛋白饮料 核桃露(乳)》,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同时,六个核桃还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中国轻工业核桃饮品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室1个(CNAS实验室);省级研发平台3个(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植物蛋白饮品发酵工程实验室,河北省核桃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让人钦佩的是,这些成就不仅没有让六个核桃居功自傲,反而激发企业更加积极自主地寻求更具创新性的技术提升途径,不断推陈出新。近年来,六个核桃开创了产学研合作机制,联合国家级平台、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国际顶级公司等,定期召开产学研合作单位技术交流会议,实现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开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一直驱动行业前行,确保行业技术的领先水平。

正是这种强大的实力积淀和进取的创新精神,才让六个核桃迎来了国家“双站”资源的倾斜。众所周知,国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均对合作企业有很高的门槛要求,只有具备一定规模、影响力和创新研发等软硬件实力的企事业单位才有资格申请。当“雄厚实力”遇上“强大机遇”,势必将在中国食品界掀起新的创新趋势和蝴蝶效应。

产学研创新机制加速智慧成果变现

如果说六个核桃产学研的研发机制是企业自身积极拓展的结果,那此次“双站”的启用,就是在六个核桃“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基础上,又进一步融合了“政校企”各自的科研力量,大力推动核桃饮品行业朝着更尖端的科技水平迈进的智慧变现。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双站获批” 院士助阵再添科研新动能

据了解,院士工作站系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国家期待将科技成果和科研智慧运用到企业中,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无缝对接。此次六个核桃获得双站批准,更是国家和政府对六个核桃科研实力和技术研发能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实现政企共推科技成果变现的第一步。

未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为首的科研团队将结合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四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将研究课题的理论变现到企业实际运营中,形成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推动科研学术理论与实际研发生产的深度融合,助力行业科研技术创新。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双站获批” 院士助阵再添科研新动能

六个核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则是企业产学研战略的又一落地举措。据悉,未来六个核桃将根据其中长期发展战略,制定博士后工作站发展规划,激发人才价值的变现。一方面六个核桃通过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会进一步引进学术思维和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原有科研技术的升级;另一方面经过在企业中的历练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会进一步成为理论和实践兼具的国家人才。这既是国家推动下学企结合的新路子,又是双向性激活人才价值发挥的重要举措。

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军品牌,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与品质升级,依靠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实现生产工艺的推陈出新。如今已成为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等平台之间的凝结点,六个核桃以双站平台为杠杆,成功撬动了政、校、企、研等各个机构的智慧力量,共同为国家科技和经济贡献力量,未来将引领行业技术水平挑战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