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零售产业或迎技术革新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12-11 14:03

 

智慧零售产业或迎技术革新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怎么把门店柜面的空间做最大化的优化,怎么知道什么商品该放什么地方,消费者才可以购买?VIP导购,怎么样才能让消费者体验更好?这些问题是所有零售企业均在思考的。

2018年12月6号,悠络客携腾讯云在申城召开“智慧未来 AI赋能智慧零售”暨悠络客腾讯云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发布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颠覆行业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或将帮助零售企业解决经营管理痛点。

智慧零售产业或迎技术革新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大数据赋能AI 实现精准洞察

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表示,顾客才是引领未来零售的关键,在消费逐渐升级的今天,懂顾客,为顾客带去新的消费体验,满足顾客需求,是门店未来发展的关键。

此次悠络客与腾讯的合作将基于消费者各类行为习惯、行为动线,运用双方优势,实现突破。线上电商,可收集消费者从打开APP或者网站登陆搜索的关键词,看的产品的浏览记录,哪个详情页的停留时间,购买记录,是否购买,包括购买里面的一些购物车分析,都是线上可以采集到的数据。但反观线下,这样的数据是存在欠缺的。

目前,悠络客的AI技术,可通过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行为分析、物体识别、语音识别等等功能,全方位覆盖门店人、货、场,帮助门店开展洞察。而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针对消费者的分析能力。

未来,基于悠络客和腾讯云的AI技术,将可以根据每个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喜好,可以建立相应的模型。我们可以发现每个进店的消费者,每个沟通的消费者,在店内不同产品的喜好程度,同样一杯咖啡谁会买,谁不会买,一件衣服谁会买,谁不会买,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把这些结果进行沉淀、进行测试。最终通过与商圈及周边会员人群的综合分析,对店内商品的陈列进行精细化管理,以提高消费者的购买率。同时,这些数据也将运用到新门店的铺设中去,使门店的选址、商品的选型更精准有效。

智慧零售产业或迎技术革新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做摄象头的最强大脑 降低运维成本

悠络客在创立初期就提出了“做摄象头的最强大脑,让门店管理无人话”的使命。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表示,成本控制是零售企业管理的难点之一,尤其人力成本。智能系统最直接的优势之一是“省人”,它不仅可以减少零售门店的服务人员,也可以减轻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极大地提高人工巡查的效率。

“门店数量多,区域跨度大,悠络客系统能让你不论在哪里,都可以通过手机查看任意一家门店的运营状况。”沈修平说,当巡视任务重、时间来不及时,智能点检能帮助大家进行智能比对,通过设置巡店时间,软件会在该时间点自动截获门店运营照片,通过与先前设置的标准图片对比,筛选出与标准不同的图片再进行审核。

在未来,随着腾讯大数据的深度助力,零售企业的工作效率、客户运营成本、市场督导效率等管理能力都将得到有效提升。据评估,系统通过AI抓图分析代替人工筛选,至少能帮助企业减少50%-70%的运营人员及成本。

强强联合 畅想未来智能零售

目前零售行业普遍存在消费者画像模糊、门店流量不足、销售转化低等痛点。悠络客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除上述提到的层面外,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讨、推出颠覆行业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未来,腾讯云与悠络客的合作,将从产品、业务等层面深入,共同布局智慧零售市场,助力企业管理全面升级。

据悉,悠络客是一家专注于新零售新门店的人工智能服务商,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拥有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视频分析、语音处理等多项先进技术,垂直为新型门店提供人、财、物三位一体的智能管理及数据分析服务。

悠络客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悠络客已拥有1000余家服务网点,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累计签约客户门店数已超过30万家,服务店铺用户流量超过29亿人次,为用户创造的直接营收超过81亿元。

作为业内领先的智慧零售AI服务商此次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强强合作,亦是引发业内的热议及行业的猜想。未来,能否引领行业变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