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12-24 17:56

12月22日上午,一场音频界的产学研活动在暨南大学举行。当天,荔枝(原“荔枝FM”)与暨南大学共同发起了暨大荔枝声音研究院暨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口语传播系的支持下,和广东财经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立了“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这也是各高校联盟成员,首次和在线音频平台达成合作。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成立

未来,荔枝将以华南高校联盟为起点,与全国高校协同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以及音频行业学术研究,共同推进音频高新技术和音频行业的长远发展,发掘和赋能音频领域主播。

仪式上,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授牌“荔枝播客学院”“荔枝声音研究院”,颁发了2019年度荔枝奖学金。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荔枝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授牌“荔枝声音研究院”“荔枝播客学院”,并颁发奖学金

荔枝将面向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设立荔枝人才奖学金,在荔枝App平台上发表优秀声音节目的学生可参与奖学金评选,并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就节目作品的收听量、分享量等进行评定,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音频创作学术研究。

随后,赖奕龙还和张晋升、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琼、广州体育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武学军、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硕士生导师刘玉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谢晓?F等首批发起单位代表,一同签署了“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协议,正式宣布“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成立,并联盟揭牌。荔枝声音研究院代表为各大高校代表及行业嘉宾颁发了荣誉聘书。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为高校联盟代表颁发荔枝声音研究院聘书

张晋升在致辞时表示,荔枝声音研究高校联盟的成立,联结了音频相关领域的顶尖学术人才、播音主持界的资深行业专家以及互联网音频平台的力量,为音频行业主播人才以及学术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致辞
荔枝暨大联合华南高校开展音频战略合作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致辞

赖奕龙也表示,荔枝不断深入挖掘和发挥声音的价值,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声音才华——荔枝播客学院的成立,正是建基于平台对于音频主播的赋能和培养;荔枝声音研究华南高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高校学术多元创新创业就业,也让音频行业更有效发掘和培养潜力主播,为主播赋能,在帮助他们实现声音才华的同时,持续提升其地位和专业能力,帮助其持续产出优质内容——改写未来音频行业的图景。

在分享会环节,荔枝平台的两位百万级播放量的音乐主播大师兄、粤语广播剧主播柳青青,在现场分享了他们从小白主播、经过荔枝播客学院的培养,成长为人气主播的经历。

荔枝方面透露,自 2015 年荔枝播客学院正式创建以来,已有超过 50 万优秀主播从学院诞生,超过一万名主播从这里成长为金牌主播,并构筑了荔枝的主播生态护城河。

荔枝总裁办总经理吕明心也表示,荔枝作为国内最大的声音平台,在全球拥有2亿注册用户,每月4000万活跃用户。作为一个拥有丰富多元内容生态和主播生态的声音互动社区,荔枝不断通过产品优化升级、建立播客学院、高校战略合作等多元手段,持续为主播赋能,打造内容生态闭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