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礼纪重磅打造潮婚节,技术+内容赋能品牌数字化

资讯 TOM    2018-12-14 12:17

2018年,是产业互联网被格外关注的一年。纵横于各个垂直产业领域的互联网头部企业,显现出更加迅猛的发展势头。首个结婚产业互联网独角兽——婚礼纪,在相继获得2018亿欧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荣登2018创业邦Top100榜单的同时,于12月5日到11日,首度推出以“潮牌、潮拍、潮购、潮品”为主题板块的婚礼纪潮婚节。

近年来,“潮文化”在年轻群体中颇为盛行。“之所以要打造潮婚节,初衷源自于用户、商家和婚礼纪平台三方理念和目标的高度契合”,据此次婚礼纪潮婚节营销负责人介绍,“婚礼纪用户年龄群体大多集中在90后、95后,他们在对待结婚消费的态度和习惯上,更加注重个性且时尚化的表达,依赖电商消费,也注重品质追求。对结婚商家而言,他们需要通过婚礼纪这样的垂直平台,和新一代结婚新人们有更好的沟通和共鸣,把自己独特、优质的好内容和好服务,展现给年轻用户。”

​婚礼纪重磅打造潮婚节,技术+内容赋能品牌数字化

此次婚礼纪首度推出潮婚节,先从覆盖全国用户的旅拍品类切入,集结了全国数百家颇具影响力的旅拍品牌商家,铂爵旅拍、唯一旅拍、克洛伊全球旅拍、厦门后古婚纱摄影、原野映像环球旅拍、厦门台北莎罗婚纱摄影等,这些曾为众多明星夫妇提供拍摄作品的旅拍品牌悉数在列,主打“潮玩旅拍”新玩法。

直播砍价会:高效交互的内容场景化体验

此次,婚礼纪潮婚节期间,针对旅拍品牌,直播频道上线了四场砍价会。当谈到直播对婚礼纪平台旅拍商家的价值,婚礼纪营销负责人表示:

“和文字、图片等内容形式相比,视频直播的现场感更强,用户也更有参与感。对于旅拍这样的全国性品类来说,当面向全国用户时,直播是交互成本最低,但效率极高的内容体验形式。因为,用户可以省去奔波到店的环节,只要观看直播,就可以通过商家店员介绍、弹幕提问等形式实时互动,了解到产品和服务信息,还可以在线抽奖、领红包和优惠券。通过一到两小时的直播互动,商家的客资数量可以达到日常的五倍以上,并且在实时互动中得到有效的用户反馈,提高沟通效率。”

​婚礼纪重磅打造潮婚节,技术+内容赋能品牌数字化

而在大促期间推出「直播砍价会」这样的内容栏目,对商家来说更是需要争抢的稀缺资源。婚礼纪会着重优选行业大牌商家,并且为品牌提供适用于直播形式的策略梳理和内容输出,帮助商家用年轻化、趣味化的品牌语言,更有效的吸引年轻用户。

婚礼纪在「直播砍价会」进行中,会设置平台直播主持人,当意向用户订单达到一定数量,主持人便会帮助用户跟商家进行砍价。这样的环节设置,既能为商家带来更多客资,又能为平台用户争取更大力度的优惠,可谓婚礼纪直播营销模式中的“彩蛋”。

口碑婚匠集:品质背书的品牌优选通道

婚礼纪对于平台上的优质品牌和商家,会给予更多资源的扶持。作为婚礼纪原创打造的内容栏目,「口碑婚匠集」成为品牌和商家们为自身做品质背书的最佳专场。此次潮婚节的旅拍商家中,凡能入选「口碑婚匠集」的品牌,都经过了层层筛选,可谓万里挑一。是否用户零差评、有优秀代表作品、专业团队资质过硬、有服务明星或名人的拍摄经历、是全国或当地知名口碑商家……品质和口碑,是婚礼纪对平台商家和用户最重要的优选标准。而一旦成为「口碑婚匠集」推荐品牌,那么商家的订单转化率则会倍数增长。

秒杀+特卖:品质不打折的低价福利区

和其他泛平台相比,婚礼纪在结婚垂直领域的平台优势,在诸多需要内容深耕的业务和模式上显现明显。对于结婚品牌和商家来说,婚礼纪能在内容营销、用户交互、品牌数字化策略等方面,给到商家足够的展示空间。直播砍价会营造了“即看即买”的场景体验,口碑婚匠集为商家和用户搭建了品质消费的通道……而「品牌秒杀」和「特卖会」的模式,则为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极高的低价选择。

从定位来说,「品牌秒杀」内容板块主要应用于大牌商家。比如婚礼纪潮婚节期间,大牌商家会只在婚礼纪平台上,限时限量上线堪称“冰点价”的产品套餐。对商家来说,这个模块是品牌吸引更多用户关注的好机会;对用户而言,这是其他平台无法提供的优惠福利。

​婚礼纪重磅打造潮婚节,技术+内容赋能品牌数字化

而「特卖会」被称为“婚礼纪官方打折大全”,这个板块主要侧重在特价产品套餐上。比如,平时市场价在13999元的产品套餐,用户在潮婚节「特卖会」只需3999元就可搞定。并且,婚礼纪会根据后台用户消费大数据,向用户提供目前下单最多、最爆款的产品套餐,以供用户决策参考。

​婚礼纪重磅打造潮婚节,技术+内容赋能品牌数字化

除此之外,婚礼纪潮婚节期间,在「旅拍主会场」之外,还以旅拍目的地为规划维度,开辟了「城市专场」。“因为我们考虑到,结婚用户在消费旅拍产品的时候,有些是看旅拍品牌、看产品套餐,也有些用户是很明确的关注旅拍目的地。我们希望针对这样需求明确的用户,也能提供内容直接、产品优质、省时省力的消费体验”,婚礼纪潮婚节营销负责人强调,“这是更加垂直的内容设计,是婚礼纪一直坚持的精细化运营。”

一方面,“深挖结婚用户需求”是婚礼纪在内容营销规划时的思路根基;另一方面,婚礼纪赋能平台商家实现品牌数字化、内容化,提供更多元、有效的营销玩法,提高沟通效率,提升交互体验。婚礼纪正在构建一个以产业服务型电商为核心的互联网“商业综合体”,打造结婚产业数字生态。未来,婚礼纪可发挥的创造空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