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视听协会预判2019年行业走势《吐槽大会》成最被看好网综形式

资讯 TOM    2018-12-03 10:10

在11月28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借助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专家问卷调查、线下访谈等形式,并整合了多家第三方机构数据,客观描述了国内网络视听发展现状和趋势。《报告》认为,未来一年中,政策导向将指引网络综艺内容的升级,一些粗制滥造的低水平内容将被市场淘汰。在网络综艺精品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以《吐槽大会》为代表的访谈及脱口秀类节目由于提供了更多精品化、独播化、创新化内容,因而最被看好。

网络视听协会预判2019年行业走势《吐槽大会》成最被看好网综形式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是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风向标”之誉的行业盛会。

本届大会以“凝心聚力,创造美好新视界”为主题,共邀请300余位重量级业界嘉宾进行分享交流。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会上强调,网络视听全行业要把人民对美好视听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方向,凝聚力量,围绕强导向、强作品、强创新、强管理这四点要求展现新时代网络视听新气象新作为。

不难看出,一年一度的网络视听大会奠定了未来一年行业的发展基调,而会上正式发布的《报告》无疑清晰描画出未来一年视听行业的发展走势。《报告》对于《吐槽大会》模式的肯定足见业界对于脱口秀行业的期许。

网络视听协会预判2019年行业走势《吐槽大会》成最被看好网综形式

时下,《吐槽大会》第三季正在如火如荼热播之中。一档节目能够常演常红、常播常新,十分考验团队的内容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最新一季节目中,《吐槽大会》在确保精品内容输出的基础上,对用户互动形式进行了再升级,以确保节目对受众群体产生持续的吸引力。

更重要的是,《吐槽大会》之所以能够成功,背靠其出品公司笑果文化一整套产业逻辑。近年来,笑果文化以《吐槽大会》等爆款节目为起点,不断探索喜剧生态的广度,挖掘更多喜剧文化的潜能。通过笑果文化,一大批优秀脱口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整个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国内的脱口秀行业也开始从蹒跚学步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

不难发现,笑果文化成长的过程,也是国内喜剧新生态不断完善的过程。在笑果文化的努力下,脱口秀不再局限于一档叫好又叫座的节目,它更延展成为自己一种年轻群体全新的生活社交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