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资讯 TOM    2018-12-03 17:20

2018年,世界瞩目的知名路跑IP摇滚马拉松在中国圆满走完五站,完美收官。罗平、广州、成都、北京、重庆,五城接力,为中国的马拉松爱好者献上了一场场精彩赛事。挥洒汗水和热情的马拉松与释放激情和青春的摇滚乐碰撞激荡起不一样的火花,挥洒汗水和热情的马拉松与释放激情和青春的摇滚乐碰撞激荡起不一样的火花,挥洒汗水和热情的马拉松与释放激情和青春的摇滚乐碰撞激荡起不一样的火花,在各具特色的城市里上演了体育和音乐融合的大派对。全年的摇滚马拉松赛事共有近5万名跑者参与,除了中国选手,还汇聚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肯尼亚等43个国家的运动爱好者。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2018摇滚马拉松五场赛事各具特色。罗平“最自然赛道”途径百万亩油菜花田,让云南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广州“最美丽赛道”沿花都迎宾大道一路向东,途经环境清幽的马鞍山公园,环跑花海醉人、绿意盎然的花都湖湿地公园,一路美不胜收;成都“最幸福赛道”从历史悠久的都江堰古城到“园滚滚”的国宝之谷,从水上画楼到青城山新山门,一路趣味盎然;北京“最宜人赛道”位于“城市绿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专业的赛道设施与补给站环湖而建,比赛正值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色彩斑斓的树木鲜花和湖水让跑者一步一景,安全和舒适并存;而重庆赛道穿越了重庆师范大学、拥有网红涂鸦墙的四川美术学院、银杏落叶缤纷的重庆大学三所校园,堪称“最青春赛道”。

每一站的完赛奖牌也体现了地域特色。罗平的金鸡峰丛和油菜花海、广州的菊花石和文狮、成都的川剧脸谱、北京的紫禁飞龙、重庆的磁器口都是城市象征和标志。奖牌设计别具一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REMIX混合挑战赛奖牌也首次现身中国北京站,这是全世界摇滚马拉松爱好者都想要收入囊中的一块极具意义的奖牌。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摇滚马拉松赛事最大特色就是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音乐加油站,并在终点处设有大型摇滚音乐舞台,跑者可以边跑边看“演唱会”。据统计,2018年共有超过50位音乐人和20支乐团登上了摇滚马拉松的表演舞台,与参与摇滚马拉松的跑者共同感受自然、运动与音乐的相互交融与碰撞。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万达体育表示:“马拉松本是一项相对比较枯燥的运动,但是加入摇滚元素后,既保留了赛事的专业性,又兼具娱乐性。特别是我们在每场赛事中都推出的5公里欢乐跑项目,准入门槛比较低,一般的跑友都可以参加,成为他们从大众体育锻炼到参与专业马拉松赛事的最佳过渡。”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2018年中国的摇滚马拉松赛事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众多志愿者、安保、医疗、媒体的全力配合,各大品牌赞助商鼎力支持,特别是来自美国的全球高端功能性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安德玛)作为荣誉赞助商为各站赛事提供参赛包并设计专属T恤。相信2019年摇滚马拉松将会继续带给中国跑友更多精彩纷呈的赛事,也希望更多热爱运动和生活的人们能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体育与音乐跨界的乐趣。2018摇滚马拉松已经画出完美句点,期待明年再相见!

2018摇滚马拉松五城联动,将体育与音乐跨界进行到底

关于摇滚马拉松系列赛和万达体育

从1998年首届摇滚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以来,经过20年发展,该赛事已覆盖拉斯维加斯、芝加哥、纳什维尔、华盛顿、马德里、利物浦、温哥华、墨西哥城等国际大都市,成为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2017年,摇滚马拉松在全球共举办了30场分站赛,逾60万选手参赛。

万达体育是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之一,是国际足联、国际篮联、世界羽联、国际自联等十多个世界体育组织全球或中国独家商业合作伙伴,在超过20个国家运营足球、冰雪、自行车、篮球、马拉松、铁人三项等20多项体育运动。万达体育中国公司积极在国内推广各项世界顶级赛事,包括成都国际马拉松、IRONMAN世界铁人三项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摇滚马拉松、世界小铁人赛、“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等赛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