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资讯 TOM    2018-12-03 17:53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当今社会,人工智能正在逐渐渗透着我们的生活。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大战中,智能硬件产品全网销售量较往年直线飙升。其中,360一举打响了智能硬件在现代市场的影响力,也引发了小米对生态链的跟进。11月28日下午,小米紧跟着360步伐,发布了一款典型的生态链产品:叮零智能视频门铃。但其产品却表现一般,没有360智能门铃的TF卡存储,安全性能也因此遭到质疑。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众所周知,不论是何种硬件缺少TF卡存储,其容量都会相对较小,而这样智能门铃所录下的视频也就比较有限,用户只能看到很短时间内的视频,无法为用户家庭安全性的提升提供支持,其安全性能自然也就较差。

除了这一点以外,从两者的产品性能与市场表现来看,叮零智能视频门铃也与360智能门铃相差甚远。

据了解,360智能门铃拥有身份访客识别、门前异动推送、逗留徘徊警报、远程可视通话、超清红外夜视等八大核心功能,摄像头为230万像素,拥有F/2.4光圈的,支持162°的超广角拍摄。同时,还支持HDR逆光!能夜间拍摄,可视角度是传统门铃的好多倍。其使用的锂电池虽然也会受温度影响续航能力下降,但在-20℃-60℃的环境中依然可以保证工作的稳定性。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凭借如此高的性价比,360智能门铃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双11全天销量则突破20000台,勇夺智能门铃单品第一,好评接连不断。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反观叮零智能视频门铃,其选用了3M VHB强力背胶的安装方式,乍一看安装十分便捷,然而如需更换门铃,在门上留下痕迹就在所难免,处理起来十分麻烦。

叮零智能视频门铃在功能上还有个小Bug:门铃未接通就无法查看门口情况,只能看过往的事件记录,于用户而言较为不便。

智能门铃和传统门铃最大的区别就是可视角度。小米推出的叮零智能视频门铃分辨率为100w,垂直角度46%,可视角度并不大,因此安全性也相对较低。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令人倍感意外的是,小米叮零智能视频门铃需使4节五号干电池供电。不仅干电池需要经常更换产生一定的额外费用,干电池本身还有着容易高温爆炸的危险,会导致门铃无法正常使用,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用户的人身安全。

安全是否可靠?小米门铃竟不支持TF卡存储

小米叮零智能视频门铃的官方介绍说:常温常压下,4节5号干电池可以使用6个月。去过北方的朋友都知道,干电池很容易受温度影响,在-10℃-0℃的环境中放电非常快,在低温-10℃的环境中就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甚至,在高温60℃的环境中,干电池还存在着漏液腐蚀的危险。大多干电池本身含重金属污染物质,十分不安全和不环保。因此,这款门铃并不适合北方较冷地区的消费者使用。

综合来看,小米叮零智能视频门铃使用地域有限,配置也稍有缺陷,较360智能门铃而言实力略显不足。希望各大厂商能够真正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提升自身实力,做出让大众真心称赞的好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