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动英语:能否合理利用业余时间,是决定孩子成败的关键

资讯 TOM    2018-12-26 10:19

养大一个孩子不难,难的是教好一个孩子。现代家庭,对于孩子的期望值都非常高,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人生的大赢家。但是,家长们,你们知道吗,孩子之间实力的比拼,实际上“功夫在诗外”,如何利用好业余时间,才是赢得人生长跑的关键。

业余时间怎么就成了决定孩子成败的关键因素了呢?这是因为,我们的孩子在学校接受的义务教育只是基础教育,如果想要孩子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就要在基础教育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培养,而这些“强化培养”不可能在第一课堂开课的时间完成,只能在业余时间去完成。

爱因斯坦曾说过,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最终取决于业余时间如何利用。所以,如果想要孩子成为人生的大赢家,业余时间绝对不能放任自流,任其荒废。

那么,业余时间,身为家长的我们,到底该怎么帮助孩子成长呢?

能动英语:能否合理利用业余时间,是决定孩子成败的关键

做好人生导师,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而家庭教育,排在首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导师,对孩子的影响也至关重要,而且这种影响会伴随孩子的一生。所以,作为父母,不论是通过语言对孩子进行说教,还是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我们都要尽力做好孩子的人生第一导师。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在家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如果把孩子比喻成一颗小树苗,那么言传、身教、家庭环境,就是“小树苗”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土壤、阳光、雨露,是基础。唯有基础打好了,孩子才能够更好地成长。

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独立思考能力对孩子的学习有什么帮助呢?以数学为例,拉开差距的其实是每次考试的压轴大题,但大家都非常清楚,仅凭课本知识想要做出压轴大题,是有相当难度的。能做出压轴大题的孩子,往往懂得活学活用,懂得把知识进行融会贯通,这样的孩子具有很强的思维延展能力、独立思考能力。

但这样的综合能力和敏锐的思维能力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需要通过严格的训练和培养蔡可以获得。所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是父母教育孩子必须牢牢把握的关键。

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想要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光靠课堂上老师教授的知识还远远不够。因此,不少家长开始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培训班。这个想法并没有错,毕竟每个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报班归报班,但千万不可以盲目地给孩子补各种各样的课,也不要成为朋友圈里刷屏的“报班狂妈(狂爸)”,而应该精挑细选,帮助孩子找到适合真正适合孩子成长和提升的项目,对孩子的能力、素质进行提升。

比如,当下,被大家广泛重视的英语教育,学校依然是按照传统的英语教学方式来教课,但这并不表示每个孩子都适合这种教学方式,因此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就会出现差距。有些孩子英语水平很不错,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有些孩子从小学升到初中,英语一直都是拉分课。此时,身为家长的我们,就应该根据孩子学习的实际情况,给孩子报培训班,“加个餐“,对孩子的学习来一个“女娲补天”——哪里不行就补哪里。

能动英语:能否合理利用业余时间,是决定孩子成败的关键

能动英语,适合6-14岁孩子学习。它打破了传统英语教学方式,彻底革新了英语学习方法,让孩子真正学会英语,学会真正的英语。无论是孩子“死记硬背”记不住的单词,还是学到头疼也学不会的语法、句法,或者是似懂非懂的篇章,通过能动英语三大课程“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都能解决。能动英语的课程设计,打通了英语听说读写的各个环节,且和语言体系完美对应,从语音模块到语义模块,再到语法模块、语篇模块,完全符合语言学习的规律。使用这套方法学习英语,学英语就像学母语一样简单,孩子学起来也更轻松、更高效。相对于死记硬背学英语,这样的学习方法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业余时间如何度过,不仅决定了孩子进步的效率和速度,还决定了孩子认知世界的广度和深度。孩子的学习效率高了,眼界宽了,自然会为自己设立更长远、更宏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现在,宝爸、宝妈们知道了吧,想要增大孩子跑赢人生长跑的概率,业余时间的“加餐”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