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资讯 TOM    2018-12-26 15:45

如果说艺术是主观的,是可以打破规则的游戏,那么设计则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突破常规令人耳目一新,那便是非常厉害的存在了。近年,对美及艺术的追求一路蔓延,饮用水瓶身就作为一种全新的传播媒介和创意设计载体被广泛运用,瓶身外观成为传达品牌理念、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利器,设计本身的价值得到最大凸显。

在众多的饮用水品牌中,百岁山一直是独特的存在。它贵族风的广告意境、平肩型的瓶身设计和镶嵌于瓶身的四条流畅凹槽,都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创新性的瓶身设计理念,及国际性的设计语言,在一众常规的斜肩瓶中成为脱俗的佼佼者,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这样打破传统设计思维的瓶身设计,经过十多年的时光沉淀仍是大众热议的创意佳作,先后获得了首届中国国际饮料节最佳包装设计奖、行业优秀包装设计奖、多国瓶型设计专利证书等殊荣。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平肩美学 设计灵感源于超模倩影

对美的追求,每个时代都有其特点。古代中国崇尚的美人肩,是窄窄的肩膀,有一种弱柳扶风的美感,在当代俗称溜肩、斜肩,这样的审美倾向在众多古画中有非常具体的展现。而在现代,更崇尚健康挺拔的美,尤其是维密秀聚光灯下的超模,身材匀称有致,肩颈曲线接近90度,平肩身形令人印象深刻。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早在维密秀进入中国之前,百岁山瓶身的平肩设计就最早引领了平肩美学风潮。据业内人士介绍,百岁山的平肩瓶身正是融入了浓厚的现代审美,平肩设计灵感就源于超模倩影,亦是现代美学的映衬。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放眼百岁山连年稳步增长的市场表现,其平肩型突破性的瓶身设计可以说功不可没,一款好的设计让“买买买”变得更加有趣,有艺术美感。这样的设计也与百岁山自身品质、品牌内涵的高贵与不俗紧密结合,似行走在聚光灯下的超模万众瞩目。

设计巧思 瓶身曲线隐喻卓越品质

好的设计总是会被人无限解读,从中汲取乐趣。百岁山瓶身上的四条凹槽的寓意,长期以来就被大众频繁猜测。数学老师认为这是正切曲线,是严谨也是精确;工程师认为这是力学的需要,可以使瓶身更加坚固。但对于百岁山瓶身的设计者而言,作品的创意更多的可能是源自于地层深处岩石缝隙中的饮用天然矿泉水。瓶身的四条曲线好像对岩层水源的隐喻,曲线的形状像极了矿泉水水源在岩石缝隙中流动的样子,寓意其每一滴水都是来自于地层岩石缝隙中的天然矿泉水。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对于饮用水企业来说,优质的水源是品牌安身立命的根本,在众多水种中,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世界各国公认为最优质的水种,因此拥有开采矿泉水的资格被企业视作卓越品质的保证。百岁山在瓶身设计中,将矿泉水在岩石缝隙中流动的形状以曲线的方式镶嵌在瓶身,可见百岁山对于自身优质矿泉水源的自信。

你有看懂百岁山的瓶型设计吗?

而除了平肩型和瓶身的曲线,细心的你也许还会发现百岁山将采自深层岩石裂隙中的水源剖面图呈现在标签的反面——通过剔透的瓶身和瓶中水的折射,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百岁山的天然饮用矿泉水从何而来。水中贵族百岁山的“贵族之道”体现于其瓶身的每一处,也体现在百岁山对卓越水质的不断追求,这便是百岁山的设计美学了罢。

如今,放眼全球市场,百岁山立足于优质的水源,在市场的消费需求逐步向天然矿泉水和高端水升级的大背景下,收获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忠诚消费者,成长为远销海外、具有国际视野的的水中贵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