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能量公益纪录片《微爱之光》在西瓜视频上线 “V 爱”四周年点燃生命之光

资讯 TOM    2018-12-27 11:49

12 月 26 日,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V 爱白血病专项基金(文中简称“V 爱基金”)成立四周年公益纪录片《微爱之光》在西瓜视频平台暖心上线。当天,该片在北京举办了 一场特别的首映礼,“V 爱基金”的两位发起人著名演员、导演赵薇,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兼 CEO 陈砺志一同出席,田壮壮、叫兽易小星、张大大、卜冠今、刘春等嘉宾到场,共同为爱助力。活动 现场,“V 爱基金”发起人之一赵薇呼吁能有更多人关注并加入到救助贫困白血病患者的公益行动中来, 共同凝聚爱的最大力量。

正能量公益纪录片《微爱之光》上线 暖心首映感谢背后每一点“微光”

12 月 26 日,“V 爱基金”四周年公益纪录片《微爱之光》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特别首映礼。当天,“V 爱基金”的两位发起人著名演员、导演赵薇,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陈砺志一同出席首映礼,田壮壮、叫兽易小星、张大大、卜冠今、刘春等嘉宾到场,共同为爱助力。

活动现场,发起人赵薇、 陈砺志分享了纪录片《微爱之光》背后的故事。“V 爱基金”的最初创立源于两人对于公益的志同道合,该基金自 2014 年成立以来,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鼓励,一路走来更是收获不 少温暖与感动。

《微爱之光》的这场特别首映礼也是向每一个曾经助力过“V 爱基金”的无私捐助者表示 感谢。作为“V 爱基金”的发起人赵薇表示:“希望通过《微爱之光》能让更多人知道白血病是可以治疗 的,并传播正确的白血病治疗知识。”同时赵薇也在现场呼吁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救助贫困白血病患者的公 益行动中来,奉献更多爱的力量。

另一位发起人陈砺志则表示:“希望《微爱之光》所记录下的那份对于 生命的爱与希望,能够让那些正在与疾病做斗争的患者及家庭知道,疾病或许改变了我们的人生,但也让 一家人的爱更加浓烈。”

当天,纪录片《微爱之光》也于西瓜视频同步暖心上线,并发布主题为“因微爱 聚合爱”的治愈系 海报。海报中心片名“微爱之光”笼罩着淡淡光辉,四周围绕着来自小朋友之手的童真涂鸦,象征白血病 细胞的暗色气泡则在涂鸦散发的彩色光圈及涟漪下逐渐减少并消失。

《微爱之光》作为“V 爱基金”成立 四周年公益纪录片,其片名寓意“凝聚每一点微爱,点亮新生希望”,片中主题曲《我们的爱》由著名歌 手胡彦斌作词、作曲并倾情演唱。该片历时两年,用镜头真实记录三位不同年龄段白血病患者,在接受“V 爱基金”资助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温暖的帮助下,如何一步步完成从化疗到“入仓”移植再到“出仓”抗 排异和感染的治疗过程,最终生活得以重回正轨。再现人性之爱,绽放生命之光。

成立四年“V 爱”成功资助 138 位患者 赵薇陈砺志聚合爱呼吁更多人助力

对于那些通过化疗无法治愈的白血病患者而言,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才能达到长期生存的目的。但移植手术和术后抗排异、感染治疗需要的费用对很多贫困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天文数字。很多家庭因为无法凑齐 几十万的费用给患者做移植手术,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而使患者失去了最佳移植时机,导致在化疗的过程中复发甚至死亡。

而“V 爱基金”的成立则给了他们一个希望,在“V 爱基金”的帮助下他们得到了生 命延续的机会。纪录片《微爱之光》中展现的关于白血病移植手术治疗过程的细节,关于病患与家人永不 言败而绽放的生命光辉,都让到场的各界嘉宾们感动。他们表示:“内心被《微光之爱》所带来的温暖与 爱所填满” 、“那些与病魔勇敢做斗争的人都是真正的勇士”、“感谢‘V 爱基金’帮助这么多白血病患 者重获‘新生’”。

由赵薇、陈砺志联合发起的“V 爱基金”成立于 2014 年 12 月 24 日,该基金用于专项资助 3 至 40 岁 白血病患者的移植手术费用。四年来,“V 爱基金”一路砥砺前行,共募得善款五千余万,并成功资助了 138 位贫困白血病患者真正地实现治疗回归正常生活。

这背后除了有两位发起人赵薇、陈砺志的爱心捐赠 与默默坚持,也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不少公益人士的爱心支持与无私助力。其中包括来自苏有朋、黄晓明、 陈坤、张萌、陈赫、吴亦凡、李治廷、何雯娜、谢娜、于和伟等明星的爱心捐款,以及郭敬明、李冰冰、 王铮亮、谢楠、郭涛、方龄、文薇、王森、窦靖童、张瑶、孙璞等明星对“V 爱基金”活动的真诚助力。 谈及对“V 爱基金”的未来展望,两位发起人表示未来“V 爱基金”将继续汇聚爱、传递爱,努力帮助更 多贫困白血病患者完成治疗,回归到属于自己的正常生活,也期待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V 爱基金”的公 益行动中来。

纪录片《微爱之光》由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阳 光慈善基金会·V 爱白血病专项基金项目组出品,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联合出品,西瓜视频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