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密赴港必打卡网红餐厅背后:美团点评流量优势助推 帮香港商户紧密连接内地游客

资讯 TOM    2018-12-27 15:09

两年前还是以香港本地市民为主要客群的海鲜火锅店,两年后,已经荣膺内地赴港游客必打卡餐厅,单店累计售出近1.8万份团购券,在美团点评平台得到内地游客口口相传的好评。这家名为“不倒翁中日火锅料理”的香港网红餐厅究竟做对了什么?

内地游客眼中必打卡餐厅“不倒翁中日火锅料理”:美团点评真实好评、“黑珍珠”评级造就

12月底,正式进入跨年季,熙熙攘攘、食肆林立的香港街头呈现出一副流光溢彩的商业画卷。今年32岁的内地赴港游客林小姐,刚入住尖沙咀附近一间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打开大众点评APP,查询周边人气最高的餐厅。很快,这家名为“不倒翁中日火锅料理”的餐厅率先映入眼帘,“上成靓汤底 人气爆棚 每日空顶级海鲜到港”等标签不断挑动着林小姐的味蕾。点进去查看详情页,又有优质旅游服务认证、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餐厅加持,近千条优质点评集中在“好吃到爆炸”“一定要来试一下”“味道鲜美 肉质弹牙”等内容。

没有丝毫犹豫,林小姐马上和朋友约好了晚上去这家餐厅大快朵颐。同时还不忘顺手抢了几张点评上的100港币代金券,每张仅需49.1元人民币,相当于打了5.6折,“比内地很多餐厅的团购优惠力度都大,我看点评上写这家餐厅不仅食材新鲜还能俯瞰维多利亚港夜景,性价比相当高了”。林小姐说。

解密赴港必打卡网红餐厅背后:美团点评流量优势助推 帮香港商户紧密连接内地游客

林小姐的消费行为只是众多内地赴港游客消费习惯的一个缩影,日前,美团点评通过分析内地游客在港使用美团、大众点评大数据,发布了《美团点评赴港趋势报告2018》,报告显示,超过500万内地游客在香港使用了美团、大众点评APP,有累计超过100万条用户评价。像林小姐一样,新一代赴港游用户更加偏好“边走边订”,当天购买、当天使用占据主流。当天购买或领取并于当天消费的餐饮产品、购物券、景区门票的占比分别为71%、92%和55%。

团购订单激增晋级“黑珍珠一钻” 这家网红餐厅做对了什么?

得益于美团点评双平台大流量,帮助香港商户更好更紧密连接内地游客等优势,这家名为“不倒翁中日火锅料理”店已经在近两年时间里率先尝到了甜头儿。

“自从2016年年底入驻美团点评后,内地游客的好评日渐增长,网友称不倒翁中日火锅是香港必打卡火锅店之一,其中国际广场店荣获2018黑珍珠一钻店铺,累积交易订单量高达17700张,深受内地游客及本地人喜爱,生意火爆”。谈及入驻美团点评后,自家生意产生的巨大变化,不倒翁饮食集团主席谢进洪难掩喜悦和兴奋。这位在香港竞争异常激烈的餐饮界打拼了十几年的生意人,有着锐意进取的务实派作风,巧立时代潮头,紧跟行业趋势。

解密赴港必打卡网红餐厅背后:美团点评流量优势助推 帮香港商户紧密连接内地游客

不倒翁饮食集团主席谢进洪

内地人的消费习惯正在改变香港商户的经营策略,从面向香港本地市民,到面向更多内地游客的顶级海鲜火锅,谢进洪把握住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地游客赴港大潮顺势而为,与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展开深入合作。通过高级商户通全方面展示店铺特色,推过推广通在大众平台保持各个位置排名靠前的曝光,吸引了大量的内地游客到店消费。同时餐厅也不断提升高品质食材和服务,凭借“不靓不时不吃”的经营宗旨,精选澳洲龙虾、加拿大象牙蚌、挪威三文鱼等顶级食材,无论刺身和打边炉,都风味鲜美肉质弹牙,还原美食最本真味道。在美团点评平台逐渐积累起大量内地游客口口相传的好评。

依托美团点评平台赋能产生的巨大流量优势,谢进洪所领导的餐饮品牌已经开始持续享受内地游客消费力带来的新红利。“加入了美团点评之后,不倒翁在内地的知名度得到很大的提升,内地游客的消费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感谢美团点评为香港餐饮提供一个有巨大市场的平台,大家合作共赢,开创香港餐饮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谈及未来,谢进洪显得信心满满。

帮港商实现需求侧数字化 美团点评成港商与内地游客连接纽带

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曾以餐厅行业为例,分析数字经济需求侧的数字化和供给侧数字化。王兴认为,科技企业不要颠覆线下传统企业,要融合发展,助力传统商户,帮他们数字化。

过去二十年,很多内地餐厅需求侧的数字化已逐渐完成,但对于很多香港商户来说,消费侧数字化正在蓬勃进行中。美团点评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据了解,依靠“Food+Platform” 超级平台优势,美团点评已经成为内地游客赴港旅行的“行中必备”产品。美团点评香港站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中浏览量排名第一的城市站点,成为紧密连接香港商户与内地游客的纽带。

赴港用户们也更喜欢在线上完成交易。美团点评香港站今年的交易用户是去年的1.7倍,“代订座”服务的使用人次同比增长了4倍。同时,赴港游越来越深度,多个本港特色的目的地访客大增。意味着赴港游客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广大区域内的香港商户,也将成为崭新商机。

解密赴港必打卡网红餐厅背后:美团点评流量优势助推 帮香港商户紧密连接内地游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