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资讯 TOM    2018-12-27 15:24

提到羽绒服品牌,或许大多年轻人群最先想到的是一些国际品牌,尤其随着2018年国外服装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加快,更让消费者“乱花渐欲迷人眼”,从而造成对国内品牌的认知较浅的情况。不过,尽管服装品牌市场争奇斗艳竞争激烈,但国内羽绒服品牌波司登还是逆势而上,不仅取得亮眼的财报业绩,同时也见证了民族羽绒服品牌的领先实力。

业绩股价双增长 羽绒服品牌创收显著

数据显示,截止12月4日,在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波司登股价较去年同期增长已经超过100%。股价翻番,离不开企业经营业绩的支撑。2018年11月29日,波司登集团正式发布了其2018财年年中业绩(4月1日-9月30日))。财报显示,波司登集团上半年营收达到34.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4%;税后利润大幅上涨62.1%,达到3.549亿;归属股东净利润达到2.5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9%。4月1日至9月30日的上半财年是羽绒服企业的销售淡季,却能取得如此靓丽的业绩增长,实属难得。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仔细研读波司登财报数据,我们发现,波司登集团旗下的品牌羽绒业务为17.7亿元,相较于去年上升19.5%,占到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51.5%。而在品牌羽绒服业务中,最大增长来自于主品牌波司登,收入同比上升24.1%至15.6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9%。从波司登财报披露的详细数据可以看出,波司登高速增长的业绩,主要来自主品牌“波司登”的收入与利润增长。

坚守专业化 羽绒服主业务战略发力

事实上,波司登羽绒服品牌的营收增长正是得益于波司登集团在2018年发起的战略转型。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也表示:“今年以来,集团实施的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举措,能够与消费者的喜好及市场发展方向紧密连接,并互相产生协同作用,因而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而对于波司登的战略转型,外界也都给予肯定,多家券商将波司登股票评为“买入”评级。其中国内券商东吴证券分析师就曾表示,“我们继续看好在聚焦资源全面激活波司登羽绒服专家品牌形象的战略,产品研发、品牌宣传、终端建设等全方位能力升级所展现出的运营能力,以及新产品上市口碑市场表现良好。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与此同时,波司登的品牌号召力依旧领先国内羽绒服行业其他对手,因此我们认为波司登未来几年有望继续保持整体羽绒服业务的快速增长。东吴证券预测,波司登集团2019-2021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8.1亿、10.8亿与13.5亿人民,同比增长分别为32%、33%与24%。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在业绩解读会强调,“波司登将继续聚焦羽绒服主航道,坚守‘温暖全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品牌”。

多管齐下创新升级 羽绒服品牌深入人心

具体的羽绒服品牌战略升级中,波司登在主营业务羽绒服的产品研发上投入了更大精力,在现有高品质产品基础上,对面料、绒、毛、辅料、工艺进行全面提升。比如今年11月,波司登推出应用了GORE-TEX面料的高端户外系列羽绒服。GORE-TEX面料号称“世纪之布”,被《财富》杂志列为世界上100个最好的美国产品。而这款高端户外羽绒服性能也非常出色,可以应对各种户外严苛的环境,更是获得了由《Outside新户外》杂志评选的2019年度户外装备大奖。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品牌方面,波司登于2018年7月18日,在北京水立方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宣布与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建立战略合作,并在现场公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品牌广告与终端店铺形象。作为服装行业唯一入选中国国家品牌计划的品牌,波司登联手权威媒体,加大品牌传播声量,持续不断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9月份,波司登作为官方受邀品牌亮相了纽约时装周。受到了好莱坞明星安妮·海瑟薇、杰里米·雷纳、邓文迪、Olivia Palermo、Leandra Medine等大咖的青睐与到场见证,充分体现了品牌的影响力。引发老牌娱乐资讯网站Justjated等200家权威媒体都纷纷报道这个“来自中国的专业羽绒服品牌”。渠道方面,波司登与法国著名形象设计团队合作,设计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和门店形象,并调整货架陈列,及导购人员,升级店铺体验。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波司登对渠道结构进行系统升级,重点投入资源拓展符合战略方向的时代主流渠道,围绕品牌战略方向,调整及匹配线下门店所处商圈、地段、软装等。目前,波司登已经与万达、印力、凯德与银泰等著名的大型时尚购物中心开展合作。除了线下渠道,电商也将是波司登持续发力的重点。今年双十一,波司登羽绒服线上渠道就交出了亮眼业绩,成为首个预售破亿的服装品牌;并在双十一当日以5.6亿销量完美收官。

2018羽绒服品牌争奇斗艳 波司登逆势增长彰显领先实力

综合而言,今年对于国内外羽绒服品牌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而对于波司登羽绒服品牌更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值得肯定的是,波司登能够重新回归羽绒服主业,聚焦“波司登”主品牌的战略转型,已经成为经济寒冬中羽绒服品牌创新的标杆式案例,再一次证明了“竞争战略”的力量,捍卫了领导者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