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化农业MAP “7+3”打造高端冰糖橙 助力永兴果农增产增收

资讯 TOM    2018-12-05 17:00

 

中化农业MAP “7+3”打造高端冰糖橙 助力永兴果农增产增收

中国正在从传统的农业正在向现代农业转型,农业技术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由于果农对现代农业技术方面的意识不足,湖南永兴县的果农凭借传统经验种植的冰糖橙果园,致使土壤酸化、有机质含量低,病虫害防治不系统,最终结出的果实大小不一,产量越来越少,口感越来越差,病虫果越来越多等产量和品质双低问题。果农想尽千方百计想要增产增收,提高橙子质量,最终也没有达到理想效果,果农们开始陷入两难境地。

在这样的瓶颈时期,中化农业这支专门从事农业科技管理的队伍,彰显了中国农业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用现代农业种植技术,重新给永兴冰糖橙做了定位。中化农业提出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战略,以“科技创造美好农业”为使命,在湖南永兴县建立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

中化农业MAP战略旨在帮助种植户利用现代农业科技把冰糖橙“种出好品质”,通过农产品标准建立及品牌培育助力农户将冰糖橙“卖出好价钱”。以集成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和智慧农业为手段,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现代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农业种植水平,逐步实现农产品生产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品质化,实现农业产业链价值提升和种植者效益提高,提升我国农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化现代农业MAP永兴冰糖橙技术服务中心于2018年9月26日正式开业,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专司冰糖橙全程技术服务。中化农业经作MAP为规模种植者提供良种选育、作物营养+土壤改良、作物保护、农机应用、技术培训、智慧农业、品质检测,以及农产销售、品牌打造、金融支持等在内的“7+3”服务项目;以MAP示范农场为展示基地,中化农业通过先进的现代农业集成技术,实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吸引更多普通农户加入到现代农业的适度规模化经营中来。

中化农业MAP “7+3”打造高端冰糖橙 助力永兴果农增产增收

永兴县山冲基地是中化现代农业MAP永兴冰糖橙技术服务中心的示范基地之一。该基地位于湖南省永兴县湘阴渡,属于冰糖橙核心种植区。永兴县属中亚热带大陆湿润季风气候,境内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小盆地冷热气候变化明显,山丘气候类型多样,年平均气温17.6°C,全年日照达1625小时,为冰糖橙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成就了永兴冰糖橙的优良品质。

山冲基地十几个山丘的丘陵地冰糖橙种植地形总面积1000余亩,种植冰糖橙3.5万余株,中化农业根据冰糖橙对养分需求的规律及生长条件的要求,指定合理的土壤改良和植物营养套餐方案,增施生物有机肥,使土壤有机质达2%-3%以上,适当降低氮、磷素的施用,增加钾的土壤,达到养分均衡供给。经过半年多夜以继日的研究实现水肥一体化,提高肥料利用率,最终达到减少施肥量的现代农业先进技术。为更好的预防冰糖橙的病虫危害,采用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通过家里无毒大苗培育大棚进行集中管理培育,安装杀虫灯减少害虫技术,达到少用化学农药的目的,最终生产出绿色安全的冰糖橙。

中化农业MAP “7+3”打造高端冰糖橙 助力永兴果农增产增收

只有依靠现代农业科技技术才能种植出高品质冰糖橙,这在永兴当地果农们的脑海中已达成共识,中化农业MAP系统种植出来的冰糖橙,自然成熟,果实的糖分天然混成,纯绿色,纯生态,天生地养,自然口味,也体现了中化MAP高科技的人文内涵,于是永兴冰糖橙也有了一个寓意久远的名字——“天地生“冰糖橙。绿色放心的冰糖橙丰收后,中化农业人也要将这些高品质农产品与渠道供应商对接,实现产销一体化。充分发挥”筑巢引凤“作用,整合上下游行业资源,打通销售渠道,实实在在让当地果农的钱包鼓起来。

如今,中化农业MAP永兴冰糖橙服务中心已经成功举办冰糖橙技术及行业培训10余场,辐射冰糖橙种植面积约1.5万亩,中化农业作为涉农央企、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者、实践者、推动者,助力解决中国农业、参与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最终实现生态农业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