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进行:陕西小伙姜东和他的棕榈树

资讯 TOM    2018-12-17 11:26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趣头条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在这次征集中,我们看到了许多让人感动,欣喜的故事,也见证了全国各地人民家乡的这些年来的发展和进步。

陕西80后小伙姜东,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佛坪县人,常年在外打工的他比谁都更思念家乡,偶然在一次返乡途中,他发现了家乡漫山遍野的山棕榈,姜东当时就觉得,要是能把这些棕榈都做成了床垫,那会是一条不错的致富之路,而且其环保的特点一定深受人们的欢迎。

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进行:陕西小伙姜东和他的棕榈树

在学习技术后,和妻子一起返乡创办了“绿叶仙棕”山棕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开办以来,姜东优先吸纳20多名乡亲务工,帮助30多位贫困户增收脱贫。村民唐仁智是2015年的贫困户,自从姜东动员他加入合作社以来,至今没有返贫,“在这里我每月能挣3000多元,比在外打工强多了!”

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进行:陕西小伙姜东和他的棕榈树

姜东还打算开发一些棕坐垫、茶几等特色产品,让更多的乡亲来合作社做活。对姜东而言,在家乡生产棕垫不仅仅是他的事业,更是一份责任,是佛坪这块土地赋予他的使命。在姜东为家乡贡献的背后,离不开他妻子李鑫的帮助,从东北远嫁而来的李鑫,因为放不下村里的贫困户,已经五年没有回过老家了。

如今,姜东的“绿叶仙棕”合作社年产值已超700万,带领全村致富年入三百万,帮助30多位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佛坪成为陕西省率先脱贫摘帽的县城。

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进行:陕西小伙姜东和他的棕榈树

我们每个人对家乡都有着不可割舍的感情,对那块土地永远有着最深沉的热爱,家乡是我们承载着童年与血脉的地方,而个人的努力也在促使家乡越变越好,你为家乡做过什么好事吗,或者你的家乡正在上演什么好事,快来趣头条和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上一起分享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